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话剧作者石康坚持没有授权 导演称有合同为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58 北京晨报
话剧作者石康坚持没有授权导演称有合同为证

导演果然手持一张授权书底气十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根据石康小说改编的话剧《晃晃悠悠》和《猫科动物》两出戏一班人马,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召开媒体见面会。歌手叶蓓担任执行导演,导演果然带着几个初学的小演员简单地介绍他们的想法,并在结尾时针对前两天有媒体报道《石康称并未授权自己的小说改编话剧》,出示了授权书。据悉,两出戏将从6月10日起交叉上演到7月底。

  授权内容极其含糊

  授权书的内容大致是“可以根据小说中的人物及剧情进行改编”,但具体是哪一部作品没有说明,合同书是简单在一张A4的白纸上打印的,只有两行字,内容很笼统,签署日期是2003年1月16日,导演果然解释说:“也就是到2006年的1月16日之前,我都有权把石康的小说改编成戏剧,至于石康为什么说那样的话,我也不清楚。而且我咨询过律师,说这合同是有效的,正好还赶上非典这样不可抗拒的因素,合同还可以延缓半年。”

  石康坚持没有授权

  在媒体见面会之后,记者拨通了石康的电话。他一上来就说:“我没授权给他,从来没有,以前是授权小说《门背后》,我哪能所有小说都给他啊?而且还随便改,改多少遍都行!”

  随后听说导演果然出示了授权书,石康说:“他们就是一群小骗子,当时我的好多朋友都在旁边,他也是一个朋友介绍来的,表现得可怜兮兮的。你们别搭理他,太无聊了。”最后,石康还表示:“我也不打算搭理他们,我就是想通过媒体劝我的读者不要去看他们的戏。”

  观众反映没有水准

  上次根据石康同名小说改编的小剧场话剧《门背后》在人艺小剧场演出后,得到很多批评,不少观众对这样“自由散漫”的戏认为“根本看不到导演的工作”。因为整出戏无论是导演、表演还是布景,都表现得非常业余,很多石康的读者看后非常失望,认为这出戏非但不能传达石康小说的灵魂,连人物关系都是非常混乱的。认为石康把自己的小说如此草率地被改编也是不妥当的。和璐璐/文 蔡代征/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