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拂女》彻底改造霍建华 为人大气又亲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57 新浪娱乐
《红拂女》彻底改造霍建华为人大气又亲和(图)

霍建华在剧中扮相俊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霍建华在河北涿州拍摄《风尘三侠之红拂女》,逢人就说“好开心!真的好开心!这部戏制作严谨,不仅服装精致,镜头美丽,连剧本都是精修细改五六次才定稿,完整的前期作业,加上敬业的演员与制作群,每天跟这些人在一起工作,有说不出来的成就感和快乐。”

  霍建华在《风尘三侠之红拂女》的戏份相当吃重,几乎天天都有他的戏要拍,还经常连续拍摄16个小时。不过,大家都很惊讶他的精神超好,让每天一起床总要为两只泡泡眼
烦恼的姚采颖很不服气,大呼果真男生的体力比较好?霍建华笑说“其实我只要看到隔天有必须五点起床的早班,就会乖乖提早上床睡觉,让自己的精神与皮肤保持在最佳的状态啦!”

  舒淇与霍建华在《风尘三侠之红拂女》中爱得令人感动、心痛。刚开始对戏时,两人还为剧中的称呼讨论半天。舒淇看到剧本里写着她要叫霍建华“李郎”,总是觉得怪又别扭。从未被叫过“郎”的霍建华也是表现出一脸的尴尬,于是找来姚采颖与阿庞讨点意见,姚彩颖以甜美的嗲音柔柔的叫出“靖哥哥”、“靖…”还是无法让霍建华自然以对。最后,还是监制确定“李郎”这个称呼是最贴切的,最能表达出红拂与李靖的特殊关系,就这么叫着演着也就顺口了。

  霍建华在《红拂女》中认真的演出,时常获得监制王子鸣的赞赏,私底下两人还成了哥儿们,常在一起讨论戏剧与表演。王子鸣说“霍建华真的很聪明,是个有想法、有主见的演员,他在《红拂女》里的表演比以前更成熟、更能掌握角色的内思与神韵。难怪北京东王文化公司对他如此的赏识与力捧。”

  其实,认识霍建华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慢熟”的人,有时还带点“闷”,这次在《红拂女》剧组中,因为合作愉快、拍摄顺利,霍建华变开朗了,对工作更积极了。监制王子鸣说“大家都知道拍古装戏是很辛苦的,而男女主角的心情与一举一动都会牵动工作人员的情绪。霍建华每次到班时总是精神奕奕,豁然开朗,带动剧组工作人员的气氛与斗志,显得大气许多。而且,在武打、马术方面,身手矫健,颇有大侠的风范呐!”

  霍建华在拍摄一场舒淇丧失记忆后两人再度相遇的戏,面对最心爱的人就在眼前但却已然陌生,他拿着昔日为伊人所画的画像,努力从记忆中挽回两人爱恋的无奈。霍建华把那种面对挚爱的心痛、相遇却又得分离的悲愤,表现的淋漓尽致,不温不火的表演让导演也动容。

  霍建华说“我愈来愈爱上拍古装戏了,剧组的要求很高,又能够沟通,跟他们合作真的很开心,也学到许多宝贵的经验。涿州影视基地的环境与生活还蛮愉快的,专注的工作也让我没时间想家,所以自己也挺满意这样的表现。”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风尘三侠之红拂女》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