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琥珀》珍藏版推出 刘烨袁泉初试啼声一鸣惊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0:30 城市晚报
《琥珀》珍藏版推出刘烨袁泉初试啼声一鸣惊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由刘烨袁泉主演、孟京辉导演、姚谦担任音乐总监的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在风光地结束了香港、上海、北京的21场演出,并创下场场爆满的票房佳绩后,又即将作为“新加坡艺术节”首次以普通话节目作为开幕演出的戏剧,于5月26日至29日亮相新加坡。完整收录剧中精彩配乐及歌曲的《琥珀舞台剧音乐原声大碟——2005首演纪念盘》也已于近日上市发行。

  5月24日,新加坡艺术节举办了《琥珀》新加坡演出的新闻发布会。主演刘烨表示,能够与孟京辉导演合作是学生时代的理想,《琥珀》的演出是对戏剧理想的一种实现。与孟京辉导演合作最大的感受就是不敢说话,是男人对智慧的畏惧。孟京辉夸赞刘烨是新鲜而有能量的演员,他身上有戏剧演员的素质,同时又充满了创造力和新鲜感,因为他毕业后在影视领域的发展成就,使得他回头再走上舞台的时候,能够充满了新奇而坚定的力量。袁泉的能量和质感以及与刘烨的默契配合,还有诸多部门的共同努力无疑创造出了一种新的表演状态,用孟京辉的话来讲就是“表演在舞台中穿行”。

  对于刘烨和袁泉两人第一次在舞台上开口唱歌的感想,刘烨直言唱歌录音实在太累了,袁泉则感觉特别紧张,但音乐总监姚谦对于两人的表现则赞不绝口。他为袁泉量身打造的歌曲《那些疯狂的小事叫爱情》对于专业歌手来说都是一首具有相当难度的歌曲,但袁泉的用功和认真,让他在录音室短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这首歌,超专业水准的表现让姚谦大赞她是天生艺术家;至于刘烨,姚谦为了表达剧中角色的个性张力,特别让他挑战高音域的歌曲《琥珀之歌》,在录音棚熬了四、五个小时,最后靠着一瓶红酒下肚终于飙上高音,他的音乐潜质无限,总能即兴创造惊喜。

  从事流行音乐多年,第一次完整参与舞台剧担任音乐总监的姚谦,负责整体的音乐风格和歌词处理,他结合了香港、北京、台湾三地音乐人的创作精华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为了表现剧中情感的流动,他选择钢琴和大提琴作为贯穿全戏的灵魂。钢琴是平淡叙述的声音,而大提琴代表情感的起伏与流动。至于高潮部分的舞蹈一场,则用小提琴来张扬激情。所以他邀请了旅居纽约,近年深受瞩目的华裔大提琴家郭虔哲、以及国际知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御用制作人严子贸、还有内地新锐制作人闻震共同打造;至于歌曲的部份姚谦则想呈现出男女主角感情未知却了无遗憾的清爽状态,所以他以清新迷幻的气氛作为音乐基调,除了找来香港潜力创作新人王莞之为袁泉写歌,更邀请了他认为创作风格充满诗意的杰出创作人许巍写下整部戏最重要的一首歌,就是刘烨在剧末演唱的《琥珀之歌》。

  这次出现在剧中的所有配乐及歌曲,以及之前由孟庭苇演唱的同名宣传曲《琥珀》共十七首曲目都将完整收录在这张《琥珀舞台剧音乐原声大碟——2005首演纪念盘》中,另外还有精彩的剧照及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音乐总监姚谦特别写下的创作感言手记,透过细腻善感的文字可以一窥他们在参与舞台剧幕后创作过程的心情故事,值得所有戏剧迷们珍藏回味。据悉,《琥珀》演出门票在新加坡非常热销,几时去看《琥珀》已经成为新加坡人现阶段的一种打招呼的方式。而且《琥珀》舞台剧的原声音乐CD也在新加坡开始配合演出销售,由刘烨和袁泉演唱的主题曲在新加坡各类电台播放,听众反响热烈。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