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红领巾艺术团赴内蒙慰问演出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2:12 新浪娱乐
中国少年先锋红领巾艺术团赴内蒙慰问演出落幕

现场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艺术团赴内蒙古乌海市慰问演出活动在乌海市文体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慰问演出活动由团中央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自治区少工委、中共乌海市委、乌海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创建和谐社会的指示精神,落实
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关于做好“六一”儿童节前的慰问工作,切实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五次全国少代会”召开的工作要求。

  慰问演出活动内容共分为三个内容,即“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大型主题文艺演出、红领巾艺术团团员与圣雄希望小学“手拉手”联谊活动、红领巾艺术团乌海生态园纪念林奠基活动。“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大型主题文艺演出以江泽民同志“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的题词精神为主题,着重表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大家庭中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和指引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演出节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欢快活泼;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为原则,点缀以能够唤起成年人“星星火炬”情结的经典曲目。演员由来至全国各地的红领巾艺术团团员为主,老艺术家耿莲凤、青年艺术家张华敏、莫元季等也应邀参加了演出,为孩子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为表达红领巾艺术团对乌海少年儿童的关心,艺术团给乌海少年儿童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运动鞋和语言学习机,作为节日的礼物。

  为加强少先队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他们感受到不同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感悟到交友的愉悦和助人的快乐,增进友谊、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活动期间,艺术团组织团员到乌海市圣雄希望小学开展“手拉手”联谊活动,团员们与那里的小伙伴“手拉手”结成对子,互赠小礼物和学习用品,并带去节日的问候。为了让红领巾艺术团团员们了解建设乌海市青少年生态园的目的、意义,感受乌海生态环境、自然气候条件的恶劣,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艰辛和重要,增强环保意识,感召他们刻苦学习、努力奋发,长大后投身祖国西部的开发与建设。艺术团组织团员集体到乌海青少年生态园参加“红领巾艺术团乌海生态园纪念林”奠基活动,与地方的少先队员们共同栽下友谊树,营造纪念林。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