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术晚会《魔法传奇》专题 >正文

好魔术师要会表演 李宁:魔术师要“精神分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0:41 北京娱乐信报

  魔术师李宁这周在北广上演的话剧《活着还是死去》中扮演一位魔术师,他还将于近期参加国家话剧院该剧的正式演出。这个魔术师一会儿正经,一会儿疯癫,他在火葬场里用魔法“搬运”棺材,让遗像“变脸”……李宁不仅在台上大变魔术,还有大段性格化的台词。我们很难相信,一个魔术师可以如此驾轻就熟地在话剧舞台上呼风唤雨。

好魔术师要会表演李宁:魔术师要“精神分裂”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好的魔术师就要会表演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以前从没有过任何表演经历,怎么敢接下戏份这么重的一个角色?

  李宁(以下简称“李”):本来林兆华想让我当魔术表演的艺术顾问,但他却突然问我:“这个角色给你演,你干不干?”我特惊讶,就想先试试吧。不过我拿到本子一看我的台词,当时就傻了。我问国话的演员,你们演男一号有这么多台词吗?他们说,没有,这么多的台词是让你赶上了。

  记:当魔术师和当演员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李:我演魔术,在台下需要静;演话剧却需要兴奋起来。虽然表演魔术和演话剧的感觉完全不同,但一个好的魔术师必须会表演,表演在整个魔术演出中占据了七分,表演能力能区分出一个小演员和一个魔术大师。魔术师在台上离不开身体的韵律、语言的表达和舞台表演,一个好的魔术师只有会表演,才能把神秘的信息传达给大家。

  记:你知道魔术的秘密后,对神奇的魔法还抱有幻想吗?

  李:有啊,魔术师必须有极好的想像力。魔术就是把不可能的事情在眼前显现出来,而魔术师则要不停地幻想。因为我是一个魔术师,我要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神奇,我要相信自己是能够创造奇迹的。可以这样总结,演员必须是“神经病”,魔术师必须“精神分裂。”

  小时候当过魔术道具

  记:你多大开始玩魔术的?

  李:我妈妈也在中国杂技团演魔术,我小时候长得挺机灵的,就给团里当“道具”。就是把一个假人放进去,一开门我出来了。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给我鼓掌,我就知道坐在里面,把娃娃拿下去,然后站起来。

  记:你当过多少回道具?

  立:好多次呢。有一次在人民大会堂演出,那天在箱子里憋的时间太长了,我在箱子里睡着了。魔术师打开箱子一看,没有人;他赶快又呼风唤雨,打开一看还没有。最后魔术师敲箱子说,别睡了,出来啊。我迷迷瞪瞪地钻出来,往前走三步向观众鞠躬,然后就往后台跑,结果没跑对地方,差点掉到台下去。

  在动物园当过“倒爷”

  记:听说你曾经当过“倒爷”?

  李:20岁出头的时候对魔术事业有点心凉。最初的想法就想自己赚点钱,当时团里工资太少了,一个月才300多块钱,我就想以商养文,于是就跟几个朋友合伙做服装生意。白天卖服装,晚上上台演出。

  记:每天自己看摊儿吗?

  李:对。动物园是批发市场,每天早上我4点钟就过去,好多外地人从我那里拿货。

  记:听说你卖衣服时还有人认出你来了?

  李:对。那天大雪纷飞,我正躲在衣服堆里取暖呢一个人进来说:“啊?你不是李宁吗?你怎么跑这儿呆着来了。”当时我感觉自己特沦落。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艺术家现在怎么沦落成这样了。

  记:是什么激励你重新开始表演魔术的?

  李:这可能就是天意吧。我想即使将来有自己的服装店,充其量也就是个小业主。那时候我看了李素丽这些人的事迹,我就想,人家公共汽车卖票的都能干出个名堂来,都能让大家了解他们的工作,我一个变魔术的怎么就不能变出名堂来呢?

  记:现在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李:最大的梦想就是多挣点钱,做晚会什么的,我们得挣钱啊。我这么说是不是特别俗?信报记者 王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