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长征组歌专题 >正文

蒋大为绿叶映衬《长征组歌》 低调应对欠债风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14 新闻晚报
蒋大为绿叶映衬《长征组歌》低调应对欠债风波

蒋大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昨天下午出现在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对于去年以来他身陷的“欠债90万元”风波,蒋大为低调回应且不愿披露细节,但他满怀信心地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介入其中,相信总有一天会还我清白。”

  去年年初,北京一姚姓女子向北京海淀区法院起诉蒋大为欠债90万元,一向温文尔雅的蒋大为因此卷入了一场风波之中。今年3月24日,这名姚姓女子甚至堵上蒋大为的家门要
债,最终双方不得不闹到了派出所。昨天,在《长征组歌》新闻发布会现场,当记者提到这场风波的时候,蒋大为一脸的无奈,犹豫了片刻才回答说:“这场风波对我个人的确造成了负面影响,我必须从中吸取惨痛教训。现在不管对方怎么叫嚣,我都相信总有一天大家会知道事情的真相。”

  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真相”时,蒋大为为难地说:“目前有关部门已立案调查姚某涉嫌敲诈勒索,结果还没出来,我不方便披露事件的细节。对于那种敲诈勒索的无耻行径,我用无言表示最大的愤怒。”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到家喻户晓的上世纪八十年代相比,现在的蒋大为作品低产了很多,当记者问这是否因为受到“欠债”风波的影响时,蒋大为解释说:“这之间不存在任何关系,因为我从未停止尝试新作品,遗憾的是一直没有满意的,所以对于新作品老在挑三拣四中。”

  蒋大为同时透露说,虽然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独唱,但加盟《长征组歌》合唱却是由来已久的梦想:“我们这代人对《长征组歌》有一种特殊的情结。我是听这些歌曲长大的,每首歌我都耳熟能详。后来长大从事歌唱事业,我甚至把《长征组歌》中‘过草地’的那一段改成了我自己的独唱保留曲目。”因此,这次“加盟”《长征组歌》,“我甘愿当《长征组歌》的‘绿叶’,绝对不是来抢《长征组歌》的‘红花’”。据悉,此次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演出中,蒋大为和李谷一作为嘉宾,将在上半场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难忘今宵》等经典歌曲,下半场的演出仍由40年前首演《长征组歌》的正宗人马——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担当。

  意犹未尽的蒋大为还开玩笑地向战友文工团提出,建议将来把他和李谷一等独唱演员集中起来专门搞一个明星版的《长征组歌》。 武鹏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