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歌剧《八女投江》专题 >正文

歌剧《八女投江》主创人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59 新浪娱乐

  编剧、作词——孔远(孔远是刘忠德、金芷生两人的笔名,刘忠德现任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主席团顾问。金芷生原为东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环境研究设计室主任)

  刘忠德、金芷生早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先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开设的课程和主要著作有:《建筑构造学》、《钢筋混凝土结构学》、《建筑施工与组织》、《钢筋混凝土力学》、《专业俄语》、《专业英语》、《弹性地基梁》等。

  文学作品有:与作曲家关峡合作创作的大型原创中国民族歌剧《悲怆的黎明》,与虹霓合作的小说《红色家族》、20集电视连续剧《难忘的岁月》,与吴江合作京剧《中国公主图兰多》荣获第十一届文华奖大奖。

  孔远从事教学和文化工作多年,培养和影响了一批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青年演员,为教学和艺术后继有人,做出了贡献。

  作曲——金湘,不仅创作过《原野》、《楚霸王》、《杨贵妃》等多部大型歌剧,《日出》、《Beautiful Warrior》等音乐剧也出自他手,具有丰富的歌剧、音乐剧创作经验.他的作品在国内外多次演出,获得广泛好评。他表示将以最大的热情,投入这次《八女投江》的创作.力争写出雅俗共赏、动听动情的音乐,献给观众。

  导演——李稻川,曾执导过歌剧《原野》、《楚霸王》、《杨贵妃》、《卡门》、《弄臣》、《小红帽》等中外歌剧、音乐剧。她曾作为中方艺术顾问赴美与华盛顿歌剧院共同推出歌剧《原野》(美国版),大获成功 (被称为“震撼西方舞台的第一部中国歌剧”)。

  舞美设计——刘枫华,198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从1995年开始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得成功。他的设计构思新颖,标新立异,主要作品有:歌剧《热土》、《楚霸王》、《轩辕黄帝》、《舍楞将军》、《费加罗的婚礼》、《原野》等。

  灯光设计—邢辛,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灯光设计,曾多次获得政府“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舞美学会奖”等国家级奖项。作品在舞台艺术的风格及样式上把握准确,处理细腻,舞台呈现不拘一格。作品《苍原》、《变脸》、《父亲》分别入选第1、2届“中国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

  多媒体设计—苏仙子获戏剧导演博士学位,现任上海歌剧院常任导演,被业界誉为学者型导演艺术家。主要作品:电影《河流》、电影《生存岛历险记》、电影《水莲》、戏剧《唐璜》、歌剧《半生缘》等。

  服装设计—陶维曾参与《悲怆的黎明》、《图兰朵》、《卡门》等歌剧的服装设计和制作,并多次参加大型歌舞晚会的服装设计和制作。

  人物造型设计—方绪玲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化装设计专业,现就职于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实践和创作涉及歌剧、舞剧、话剧、电影、电视剧及众多大型晚会等领域。并为多所艺术院校聘请为化装专业指导教师。歌剧主要设计作品:《将军情》、《江姐》、《原野》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