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开心辞典》评选开心家庭 周杰伦有望担任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大型电视活动特别节目“全家总动员”的全国海选工作正在进行中,江南时报独家组织和承办了江苏分赛区暨南京地区选拔工作将于央视携手,选出江苏的“开心家庭”。昨日,该栏目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意在通过不同家庭的创意、才智展示,鼓励快乐生活、勇于创新,让观众感受“开心家庭”的魅力!

  “开心家庭”将获教育基金

  在丰富益智节目场上元素的基础上,加入家庭和家庭成员的创意展示、考验家庭成员默契的竞技类游戏、展示孩子智慧、健康、独自处理问题等综合能力的命题展示。节目时长为70分钟,在北京演播室录制完成。通过全国范围的报名征选和各赛区的选拨,决出30个入围家庭。这30个入围家庭在10天里进行初选的比赛,每天从3个家庭中选拔出2个家庭,共20个家庭;20个家庭分成5组进行复选,决出5个进入决选的家庭;通过这5个家庭的角逐,产生一个总冠军。参加节目的获奖家庭都将获得一定数目的教育基金大奖。(播出时间:自8月1日-8月5日(周一到周五)、8月8日-8月12日(周一到周五)、8月15日至8月20日(周一到周六)共播出16集播出时段:每晚18:50至20播出)

  周杰伦将任总决赛评委

  据介绍,比赛以孩子为主,爸爸、妈妈配合。家庭要有某一方面的技能,能够在舞台上进行创意和才智展示的特色家庭。为突出节目的趣味性及国际观,常居中国的外国人家庭,以及中外联姻的家庭也可参加。主持人是李佳明、王小丫以及一名嘉宾主持(同时担任评委)。比赛有,1.才艺展示:原创歌曲、反串表演、幽默芭蕾舞、非传统杂技、功夫表演、绝活表演、现场服装服饰设计等等;2.家庭默契合作游戏;3.创意展示;4.益智问答:初赛,复选,决选,三个阶段的智力测验均有不同的测试环节,包括记忆力比试、脑筋急转弯、智力测试、知识问答……在总决选的时候,S.H.E或周杰伦出任评委并表演。

  南京苏州家庭“对抗”到底

  此次大赛江苏赛区的报名(免费)将在6月30日前结束,设南京和苏州两选拨点。南京的选拨工作得到了南京市妇联的大力支持,初选工作将与首届南京“十佳”健康家庭大赛同场同时进行。决出的十对家庭,将免费赴苏州,参加江苏分赛区的决赛,与苏州选拨出的家庭进行“对抗”。届时,《开心辞典》栏目组将派出包括评委在内的专业人士,评选出江苏特色的“开心家庭”赴京参加全国家庭的总决赛。南京的报名家庭已近百户,都是各具特色的优秀家庭。南京地区报名电话:025-84632188,13913939079/苏州地区报名电话:0512-67272500,13390889279(其它地区有意参赛的家庭,也请就近拨打上述电话)倪方六/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