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帕瓦罗蒂大师兄来京授课 一节课收费5000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0: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被誉为世界十大男高音之一的意大利歌唱家卡罗·贝尔冈齐,将于8月6日至20日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举办歌剧大师班。作为中国音协、中央音乐学院和美国美声国际歌剧中心联合主办的一年一度的“美声国际歌剧大师班”系列活动的第一次在京讲学,今年81岁的意大利美声“现世活佛”贝尔冈齐大师的到来,被认为是继上世纪80年代初意大利重量级男低音吉诺·贝基之后,能够改变中国声乐界面貌的事件级人物。

  贝尔冈齐和帕瓦罗蒂师出同门,意大利歌唱家大多大器晚成,贝尔冈齐也不例外,他早年曾经是一位钳工,后来以男中音开始了舞台生涯,直到1950年10月12日演出《蝴蝶夫人》时,他在化妆间轻松地唱出了高音C,才发现自己其实是一个男高音。从此,贝尔冈齐改弦更张自学成为了50年代至70年代意大利最伟大的男高音之一。据说,当年帕瓦罗蒂曾经向他求教,而首次成名也正是临时顶替贝尔冈齐登台获得的。

  据介绍大师班将招收24名正式学员。从8月9日至19日,贝尔冈齐大师将为每位学员上三节课,大师一共要为24名学员教授72堂课。从报名简章上看,学费不菲,正式学员5000元,旁听一堂课200元,全程旁听1800元。不过,能够在家门口聆听“现世活佛”的授课,远比专程去意大利“拜佛求经”的开销要小得多。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