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上海芭蕾舞团芭蕾仲夏夜专题 >正文

上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辛丽丽(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7:21 新浪娱乐
上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辛丽丽(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家一级演员 ,1973年考入上海市舞蹈学校芭蕾舞科,1979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同年进入上海芭蕾舞团工作,任主要演员。

  进团20年来,出色地演出了众多的独舞、双人舞节目,表演高雅抒情、风格纯净见长。尤其是她的保留节目《天鹅之死》,将天鹅垂死前渴望生存的情态通过她的舞姿刻划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她相继在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吉赛尔》、《唐·吉诃德》及《
罗密欧与朱丽叶》《仙女们》、《帕基塔》和中国民族芭蕾舞剧《白毛女》、《雷雨》、《青春之歌》、《魂》、《蝶恋》等剧领衔主演。成功地塑造了众多性格迥异的艺术形象,还参加了《蝶恋》编导工作,独立创作了双人舞《缠》等。

  1987年6月参加第二届纽约国际芭蕾舞比赛,夺得女子组银奖(金奖空缺);1988年11月参加第三届巴黎国际芭蕾舞比赛,她和舞伴杨新华荣获双人舞大奖。

  1993年11月荣获首届上海“十佳优秀青年演员称号”,并荣获宝钢高雅艺术表演奖;1994年荣获上海市巾帼英雄奖;1999年再度荣获宝钢高雅艺术表演奖。

  2000年4月任副艺术总监,亲自培训青年演员范晓枫、孙慎逸并带领参加第19届瓦尔纳国际芭蕾比赛,荣获青年组男女金奖;培训青年演员季萍萍和傅姝参加第九届巴黎国际舞蹈(芭蕾)比赛,荣获青年组女子金奖和银奖。

  2001年7月任上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2001年12月创排的四幕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首演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式。

  2001年8月任第二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评委。

  2003年 8月当选为上海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