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天津人艺让《钟馗》走出国门 韩国获赞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52 天津晚报
天津人艺让《钟馗》走出国门韩国获赞誉(图)

《钟馗》演出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合作的大型舞台探索剧《钟馗》,日前赴韩国安山演出两场,受到当地观众及媒体的大力称赞。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首次走出国门,首次与外省市文艺团体合作,一炮打响。安山市市长等观看了演出。

  钟馗是一个传奇人物,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在亚洲以至世界上都有许多人知道在中国古代传说中有个打鬼的钟馗。此次在安山市豪华剧院———文化艺术殿堂演出的《
钟馗》,内容新颖,样式新鲜,为观众呈现了一个新的钟馗。

  剧中主要角色由天津人艺著名演员张砚秋、张金元及话剧新人李阳担纲主演。

  在每场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虽然语言不通,但韩国观众始终沉浸在故事和人物的思想情绪之中,美丽的爱情、与奸人斗智斗勇的情节起伏、中国戏曲及歌舞的巧妙穿插,都让观众叹为观止。演出结束后,安山市市长等对天津人艺的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赞扬天津人艺给韩国观众带来了一出好戏,一出弘扬人间正道主题的好戏。观众们流着热泪看完演出后,许多人拥到台前,与演员亲切交流,他们说:这出戏不但让我们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中国戏剧,而且通过这出戏,更让我们了解了聪明、善良、勇敢的中国人。当地多家媒体对演出进行了大篇幅、大时间段的热情报道,当地电视台还不断将演出有关情况在网上发布。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