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歌舞剧《跑路救天使》专题 >正文

蔡琴为演歌剧狂 出演歌舞剧版《修女也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06 竞报

  一身红衣的蔡琴将成熟女人的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她举手投足间的优雅让人怎么也无法想像她即将出演的舞台剧中的角色居然是一个风尘女子。9月,蔡琴主演的大型歌舞剧《跑路救天使》将在工人体育馆隆重上演。昨天下午,蔡琴来京为该剧进行宣传。

  歌舞剧版《修女也疯狂》

  《跑路救天使》的故事源自著名影片《修女也疯狂》,讲述的是一个夜总会女歌手为躲避仇杀,被警察藏进了一所修道院。在那里她用她的音乐和真诚打动了修女,组织的修道院合唱团更是声名远播。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坏人伏法,给教皇的演出也如期成功举行。蔡琴将出演剧中女主角———风尘女子安琪。而蔡琴的代表作《读你》、《被遗忘的时光》、《我的兄弟姐妹》刘文正等人的歌曲也恰到好处地融合在整部戏中,由此可见,该剧不失为华语歌舞剧中的一出佳作。

  眼睛无大碍

  事业迎来第二春

  近来,蔡琴的眼疾被传得沸沸扬扬,据说左眼已经失明。对此,蔡琴感到很好笑:“没有那么厉害,其实只是眼睛发炎而已。医生不让我戴隐形眼镜,而我绝对不肯带框架眼镜出镜,所以有点近视,哪有失明那么夸张。”

  而对于近来频频出现在歌舞剧舞台上,蔡琴则表示自己绝对不是在玩票:“我是从1998年开始出演歌舞剧的,当时是受果陀剧团之邀,出演了由费里尼电影《卡比利亚之夜》改编的歌舞剧《天使不夜城》,从此以后就爱上了这种表演形式。因为它能够让我在展现声音的同时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这些年来从《天使不夜城》到《情尽夜上海》再到《跑路救天使》,我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些歌舞剧中认识一个新的蔡琴,我也相信自己能够通过歌舞剧中的演绎,因为对它的热爱,可能在剧中淋漓疯狂的表演,由此迎来事业的第二春。”

  《跑路救天使》阵容强劲

  即将上演的歌舞剧《跑路救天使》拥有一个堪称“豪华”的阵容。在演员方面,除了担纲女一号的蔡琴外,金燕玲、江美琪等人也将共同领衔主演。推出该剧的“果陀剧场”更是台湾戏剧界的重要力量。创办15年来,果陀已经有了30多部作品,演出600多场,被业内人士期许为“东方百老汇”。而导演梁志民继“银色月光演唱会”后,再次与蔡琴联手,凭借其在歌舞剧方面的杰出成就和丰富经验,再加上蔡琴独特的嗓音魅力,《跑路救天使》的确让人期待。本报见习记者丁博报道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