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歌舞剧《跑路救天使》专题 >正文

蔡琴五体投地现身《跑路救天使》 仿修女也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43 北京青年报
蔡琴五体投地现身《跑路救天使》仿修女也疯狂

蔡琴五体投地现身《跑路救天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报道 蔡琴又要回到北京的舞台上了,不过,这一次不是作为歌手,而是作为歌舞剧的主演。昨天下午,一袭红色连衣裙的蔡琴,神采飞扬地出现在歌舞剧《跑路救天使》的北京发布会现场,笑着说自己“又来了”。

  很多人都对黑人女星乌比·戈德堡主演的喜剧电影《修女也疯狂》记忆犹新,歌舞剧《跑路救天使》即改编自此片。蔡琴的首部歌舞剧《天使不夜城》五年前曾让北京的观众
领略了她的舞台演技,这次再来北京演歌舞剧,蔡琴说自己绝不是玩票,也不是过客。“没有三斤三两,我绝对不敢到北京来,北京的观众是华语圈里最挑剔的。”她说不怕观众拿她和戈德堡相比,“我才不怕,你们越挑剔越好。”一如舞台上的幽默、爽朗。

  假头套、红色高跟鞋、修女服、指挥棒,剧中的道具摆在新闻发布会的一角,蔡琴热切却又保守地介绍着那些道具。“戴上这个头套,我就变成了剧中有爆炸头的假修女戴安娜;红色高跟鞋让换上修女服的戴安娜露了破绽,制造出喜剧效果。不过,你们想要看见我到底是什么样子,请去现场。”不等提问,蔡琴便侃侃而谈。

  与台湾果陀剧场合作、演了八年歌舞剧的蔡琴说,歌舞剧是她事业的第二春。“谁能复制出一个歌手蔡琴?但是,歌舞剧是可以培养出其他优秀演员的,我愿意在自己还可以演,有些经验的时候,也带出一些人来。”蔡琴认真地说,歌舞剧不仅让她不怕舞台,更让她高兴的是,可以成就别人的舞台。

  眼疾是歌迷最关心的问题,对此,昨天蔡琴毫不讳言,她的左眼再也不能戴隐形眼镜了。“从今天开始,蔡琴只要站在舞台上,就要比以往付出的更多。”蔡琴神情凝重地说,或许所有的人都离开排练场,还会看到一个人在“爬”舞台。“名符其实的‘五体投地’。一来可以伸展肢体,二来可以最大程度地熟悉舞台。”蔡琴替记者问出“为什么不彻底休息,把眼睛养好”,又迅速自己回答说:“我舍不得舞台,另外,我这样的女人不在舞台上,还会什么呢?”蔡琴说,这次将让大家看到一个喜剧的、有活力的、有感染力的蔡琴。

  据悉,该剧在2004年由台湾果陀剧场推出,当时曾创下连演31场场场爆满的纪录,很多场次中谢幕时间长达30分钟。9月24日、25日,该剧将在工人体育馆上演。陶澜/文 崔竣/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