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北京2005国际声乐大师班专题 >正文

中国学生聆听贝尔冈齐精彩讲课:1800元很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2005美声国际歌剧大师班——贝尔冈齐大师”,无疑是今年音乐界的一大幸事。在这次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和美国美声国际交流活动中,贝尔冈齐大师届时将在华授课。很多人会问:1800元的听课费值吗?音乐界的人士认为,回答是肯定的——值!主办方将以大师班为媒介,挑选最优秀的学生、教师到世界上最优秀的歌剧院、乐团学习深造,为中国更多热爱歌剧事业的人才带来机会,提供平台。

  贝尔冈齐大师身为国际音乐界的重量级人物,其声誉跨越五洲,世界各地的音乐爱好者都慕名而来,希望能够亲耳聆听大师的教诲。这是一次历史的机遇,我国众多爱好音的学子,能够有幸零距离感受到意大利国宝级歌剧大师的风采。我国很多从事音乐艺术工作的学生和老师、还有各地区的广大音乐爱好者纷纷前来报名。很多人都表示“北京2005美声国际歌剧大师班——贝尔冈齐大师”,是我国首次最高规格的大师班,这在我国歌剧史上将是一个历史性的大事件。

  前来报名的沈阳音乐学院青年声乐讲师何月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从小就受到良好的音乐熏陶。1995年,何月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了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徐兆仁教授。何月说:“贝尔冈齐是意大利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和音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这次讲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种活动对于我国声乐艺术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对于我和与我一样热爱声乐艺术的人来说,是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够幸运通过7月4日的复试。就算正式学员没有选上我,我也一定要来听贝尔冈奇大师的课。我相信参加这次大师班,对于走好我的音乐生涯至关重要。”

  中央音乐学院的报名者朱宏昆说:“这次的大师班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了解到朱宏昆下一步有意去国外深造。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的他参加过加拿大歌舞剧院总监阿兰诺纳先生的大师班,并被选中赴加拿大参加“歌剧精品音乐会”的演出。2004年12月,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选拔赛中,朱宏昆获男子组第一名。今年,6月,他受罗马尼亚布拉索夫歌剧院总兼克里斯蒂安米哈依列斯库先生的邀请,即将在2006年赴布拉索夫歌剧院,演出《拉美莫尔的露齐亚》和《诺尔玛》。在获得了一系列成绩后,朱宏昆又报名参加这次的“北京2005美声国际歌剧大师班——贝尔冈齐大师”。熟知他的人都感到很不解,为什么他要花精力和财力去参加这内举办的大师班呢?朱宏昆自己认为参加这次大师班将会在他的艺术道路上产生重要影响。显然,朱宏昆的选择是明智的,因为他知道德高望重的贝尔冈齐大师是歌剧界的泰斗级人物,这次由美声国际全面出资赞助,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歌剧大师班,不仅可以提高学员的声乐水平;而且,在面对国内其他报名学员的同时,通过对比,可以进一步衡量自己的能力。对他和许多像他这样爱好音乐的莘莘学子们来说,“北京2005美声国际歌剧大师班——贝尔冈齐大师”,为他们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经过在国外9年工作、学习的赵登峰说:“中国的演员在国外境遇很困难,没有那里的关系网, 进入不了他们的歌剧圈子。就算是奋斗到一流剧院,也很难做到顶尖演员...........”赵登峰告诉说,中国出去的歌剧演员,很少能够在有名的歌剧院里唱独唱。而且,很早就有欣赏歌剧习惯的欧洲人对亚洲国家的歌剧演员总是“另眼相看。”知道这次北京要举办贝尔冈齐大师班,他匆匆赶来报名。赵登峰非常激动地对说到:“感谢“北京2005美声国际歌剧大师班——贝尔冈齐大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这让中国的音乐学生可以更多的了解到世界歌剧舞台的第一手资料。最重要的是,通过开办这样的大师班,也能让国外音乐界熟知越来越多的中国音乐人才。”

  来自西安“夕阳红”老年合唱团的张华老先生,多次打电话到中国音乐家协会咨询此次美声国际歌剧大师班的听课报名事宜。他告诉工作人员,儿女最初对他这次来北京听大师讲课很是不理解。他们认为他那么大年纪,跑那么老远,听一次那么贵的音乐课——不值。但是在老人理智的分析下,他的儿女现在非常支持父亲的决定。张培华老先生认为:在国内,上音乐专家的一节私人小课,课时费不低于600元。请一位专职私人体育教练,也是按小时计算,每小时不低于100元。这次的大师班在国际上都算是最高规格的。总共11天课,而且每天上下午都上课,套票价格才1800元,这太值了!况且,能够选上大师班的正式学员,都是国内目前歌剧界的精英分子。能够在听到贝尔冈齐艺术大师授课的同时,还能听到那些优秀学员的展示课,这可谓是一箭双雕的美事。张培华老先生认为这1800元的听课费——很值。

  我国著名歌唱家范竞马回忆起他曾经从师于贝尔冈奇大师深情地说到:“我来到大师班,找到了作为歌唱家对音乐的真正感觉。随贝尔冈奇学习的日子里,最多的是真正面对面地听他做示范和他对作品的整体把握。”这次活动的赞助单位和主办方之一美国美声国际的艺术总监、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著名歌唱家田浩江先生说:“对于中国的音乐学生,这次他们能够体会到国外最权威音乐教育理念 。每个人通过上大师班,应该深思:我们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歌剧演员。一名真正成功的歌唱家,一定是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起来的。”记者获悉,田浩江先生本人有机会也将亲自跟学生们讲述:他是怎样学习的。他也会跟学员们一起讨论他是怎样理解大师授课内容的…….这些对于参加贝尔冈奇大师班的学员和听课者来说都将是一次受益非浅的体验。所有的人期待着这次“北京2005美声国际歌剧大师班——贝尔冈齐大师”能够举办圆满成功,并且深信:通过在国内举办这样的大师班 ,我们将有机会让更多的音乐人才走出去,也将让更多世界一流的音乐资源能够在第一时间走进来。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