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星空舞状元专题 >正文

《星空舞状元》——李世博舞台演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45 新浪娱乐
《星空舞状元》——李世博舞台演艺

李世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星空舞状元》——李世博舞台演艺
李世博舞台演艺

《星空舞状元》——李世博舞台演艺
组图

《星空舞状元》——李世博舞台演艺
李世博高兴奖杯

  舞状元介绍——李世博

  随着《舞状元》总决赛的结束,2004首届“星空舞状元”大赛完整落幕。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拥有出色的专业舞蹈功底和机智灵活应变能力的北京的选手李世博凭借一支《兰陵王》在最后的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特约嘉宾台湾天王级娱乐制作人张小燕女士为其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来自北京的舞状元李世博从8岁开始学习跳舞,也是一名优秀的舞者:参加中央3套“舞蹈世界”比赛;中国歌舞团年度考核第一名;1999文化部直属院团国庆50周年表演奖(领舞);2004年3月“星河传说杯——乐坛新人选拔赛”铜奖;西藏和平50周年初赛表演奖章;澳门回归大型文化演出;随团至法国、德国、比利时、卢森堡等国家演出、独舞。

  其实参赛的最初,李世博只是想在自己从来没有参加过的大众舞蹈比赛里面学习更多的东西。直到进了决赛才有了拿第一的愿望。那时候,没有一定要当舞蹈明星的愿望。

  舞状元只有一个,没有亚军和季军。决赛的激烈是任何看过这个节目的人都忘不掉的。每周一小时的节目,一个人会挥泪离开这个舞台。残酷的淘汰赛里,10个进入决赛的选手就像被鞭子赶着一样紧张前行。70年代复古风爵士、街舞、70年代复古风以及民族风情,每期都有不同规定的主题,随机抽取的音乐,一天时间自己编排舞蹈,对李世博和其他9名选手来说这些都是自己所不熟悉的,复赛时候还满满当当的信心一下子就被抽空了。“我以前参加过很多专业的舞蹈比赛,都是只比一个曲目,是我所熟悉的、擅长的,并且事先有很多时间准备,虽然也辛苦,但更多是身体上的。”在星空舞状元的决赛里,李世博和其他选手一样被强迫面对自己根本没有接触过的舞种。头一天晚上10点录完,就开始准备第二天的比赛,顺利的情况下每天也只能睡5个小时,第二天眼袋都快掉到鼻子上了,完全要靠化妆老师的妙笔神功才让选手们能够继续上台。在最后决赛的前一期,李世博遭遇到了最大挑战。听到街舞这个主题,李世博觉得自己简直是死到临头了。那期节目播出了凌晨四点李世博仍然在编舞的镜头,他几次趴倒在地上,说:不行了。终于排练完了,还对着摄像机疲惫的开玩笑说:下次大家都来参加星空舞状元……非死即残。

  “《星空舞状元》是一个很特殊的节目,它对演员有很强的带动作用。越来越紧张,越来越为了一个目标残酷竞争。那个时候我真的就像成为一个明星。而且,我也感受到,在比赛过程中,一定要调整自己的状态和节目精神保持一致,否则一定会失败。所有的人都在不停的调整,这也是舞状元需要的一种素质。”李世博笑着告诉我们。

  去年12月,赢得了《星空舞状元》的比赛后,有很多选择正摆在23岁的李世博面前,一方面是来之不易的成为明星的大好机会,一方面是各位老师都希望的去学习编导来充实自己,李世博徘徊不定。他必须作出艰难的选择。这个舞状元获得了和星空卫视签约并和扬扬一起主持《星空热舞俱乐部》的机会。就在人人都眼红他的成就时,这个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表演专业毕业的中央歌舞团的国家二级演员却又选择了参加高考,并且已经考取北京舞蹈学院编导本科。他认为这是自己舞蹈事业的再次发展。

  第一次参加大众舞蹈比赛的李世博说,通过比赛让他越加看清自己,发现舞蹈事业新方向——深觉表演者心情会随观众反应起伏,应该让舞蹈文化艺术迎合观众口味。同时,他希望将来可以从事以舞蹈为基础,继而发展出其它相关事业的工作。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