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单田芳评书“大话刘翔”曲艺节开逗观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13 竞报
单田芳评书“大话刘翔”曲艺节开逗观众(图)

单田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实习记者 顾晨燕)“刘翔为什么能够夺冠?有人说他身体素质好,有人说训练有素……都不是。”单田芳昨晚在民族文化宫缓缓抖出了包袱,解密刘翔的夺冠诀窍。  

  除了单田芳,杨少华、李金斗等曲艺界明星昨天纷纷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亮相,拉开了中国曲艺节北京主会场的首场演出序幕。场上演员投入演出,台下的曲艺明星也没歇着。

  杨少华父子后台穷聊

  演出已经开始了,可老顽童杨少华在台下也不闲着,跟这个后生拌一下嘴,跟那个演员逗一下乐,不时还动手动脚地比画两招。儿子杨议倒是悠闲地拨弄吉他弹《两只蝴蝶》,为晚会准备着节目《同一首歌》。

  杨议8岁时就跟着老爹说相声了,此后干过很多行业,当过工人也当过经理,其间也断断续续地说过相声。但绕了一圈填饱了肚子,他还是喜欢舞台上把观众逗乐的感觉,就又继续说相声。

  杨少华说,这些天一直和儿子忙着拍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续集,父子俩是主演,虽然新新人类的台词让老爷子背起来挺费劲,但他很敬业,演起来比较顺溜,让导演很满意。

  单田芳大话刘翔

  “刘翔夺冠第三个原因,他穿了双红色跑鞋,鞋里装了火箭发射器和心灵感应器……”单田芳在后台跟记者聊起了即将演出的《书评刘翔》。这个段子是单田芳去年奥运会刘翔夺冠后他当即创作的节目,专门大话刘翔的成功秘笈,长约四五分钟。

  去年奥运会期间,单田芳在央视专门书评奥运会,刚看完节目不久就现场发挥,他每天上下午分别做两个15分钟左右的节目,经常彻夜看节目。

  单田芳告诉记者,现在他每天都要录制评书,根本分不开身去创作新段子。单田芳说,他最爱看的节目其实与刘翔无关,是拳击和篮球。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