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第五届中国曲艺节举办送欢笑社区专场慰问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8:36 新浪娱乐
第五届中国曲艺节举办送欢笑社区专场慰问演出

现场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五届中国曲艺节举办送欢笑社区专场慰问演出

第五届中国曲艺节举办送欢笑社区专场慰问演出

  新浪娱乐讯 7月28日上午,潘家园街道社区的大妈大爷们领着孙子孙女乐呵呵地走进社区服务中心大礼堂,高兴地欣赏了由全国知名的艺术家们为社区百姓亲自送到家门口的一台精彩节目,相声、小品、快板、山东琴书、评书、乐亭大鼓、河南坠子……来自全国各地的南腔北调、曲艺说唱汇集一堂,老人和放暑假的孩子们有说有笑、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在这里度过了快乐的一天。这是由第五届中国曲艺节组委会、朝阳区文联和潘家园街道办事处共同为社区百姓奉献的“送欢笑”社区专场慰问演出。

  中国曲艺节是我国曲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曲艺盛会,从1990年开始,每三年举行一次。以促进曲艺创新、打造曲艺精品、建设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为活动为宗旨,第五届中国曲艺节于7月8日开幕,至7月31日在北京闭幕,历时24天。本届曲艺节规模大、时间长、参与面广,除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分别在浙江、江苏、广东等地设分会场,以展示新时期不同地域特色的优秀曲艺节目。据介绍,本届曲艺节在思路和形式上有了较大改变,举办面向社区、外来务工人员、老市民等多场专场演出,使更多的普通观众能够享受到曲艺艺术的魅力。此次“送欢笑”社区专场慰问演出就是北京主会场两场演出中的一台。

  为了把反映新时代、新风尚的好节目带给基层百姓,让群众在家门口近距离地看到优秀节目,中国曲协和朝阳区文联共同将在全国曲艺节巡演的精选节目搬到街道社区,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表演艺术家们为朝阳市民现场表演。舞台上,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北京曲艺团、武警文工团、战友文工团、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山东济宁市艺术团、安徽艺术职业学院等文艺团体的数十名知名表演艺术家轮番登场,为观众表演了传统相声段子《卖挂票》、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山东琴书《贾会计》、快板《托》、小品《三毛学生意》等精彩节目,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前辈刘兰芳也现场表演了一段传统评书,为演出助兴,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即兴为观众说了段相声,说到精彩处博得台下百姓一片掌声和欢笑声。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