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5年中国大学生戏剧节专题 >正文

北兵马司剧场借鉴国内外先进剧院管理模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31 新浪娱乐

  北京北兵马司剧场是经北京市文化局正式批准的营业性演出场所,自2002年3月开始起筹建,自2003年1月10日起正式开业;剧场前身为中国青年艺术剧院青艺剧场,于1996年由航空部礼堂正式改建为专业戏剧演出剧场,地处北京市东城区文化活动的中心地区,紧邻国家话剧院、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首都剧场在内三个剧场、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及中央戏剧学院一起被戏剧爱好者称为“中国话剧活跃的五大中心”。

  北兵马司剧场借鉴国内外剧院的先进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设立了“北剧场艺术委员会”,聘请多位著名艺术家、导演和戏剧工作者作为委员会的成员。

  目前,北兵马司剧场的长期合作院团单位有: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台湾(表演工作坊)剧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京剧院、北京艺文演出公司、北京对外文化交流公司、广州话剧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金星现代舞团、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事务所、韩国酷奇文化交流传播公司等。北兵马司剧场为镜框式舞台加伸出式舞台,观众席设有397个座位,适应多种形式的戏剧、话剧、舞蹈、电影、音乐会演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