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燃烧地板2005北京激情狂欢夜专题 >正文

《燃烧地板》汇聚精华 展示最动人心的舞蹈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46 新浪娱乐

  《燃烧地板》全剧集电压的华尔兹、激情的恰恰、桑巴、充满异国情调的伦巴、跳脚、爵士、摇摆、热情的佛拉明戈、清新飘渺的踢踏舞等舞蹈之大成。演员们粗犷奔放的表演,配以性感大胆的服饰造型,令人意想不到的创意风格、激情洋溢的音乐以及令人如痴如罪的视觉和音响效果。现场演出的火辣和轰动令观众情不自禁在座位上乃至走廊中翩翩起舞,与舞台上融为一体。

  《燃烧地板》是全世界最激动人心的舞蹈表演,参加的演员具有20世纪最高专业水准,并且成绩卓著,他们将成为领导舞会舞蹈革新的先驱。

  自1999年在澳大利亚率先推出后,短短6年之间,《燃烧地板》已经成为国际舞台上最酷、最热辣、最性感、最轰动、最具有观赏性和戏剧性的舞蹈佳作。

  《燃烧地板》的第八次世界巡回演出将于2005年夏季拉开序幕,这一轰动全球的舞蹈巨作将于10月首次访问中国北京、上海,并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参演。

  《燃烧地板》的创意源自8年前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的50岁生日宴席。席间,这位巨星级的寿星位来宾准备了一台国际舞和拉丁舞表演,令在场的600宾客位之倾倒。正是这场表演使宾客之一的澳大利亚制作人麦德卡夫(Medcalf)萌生了亲自监制《燃烧地板》的念头。麦德卡夫说:“这台节目将300年的各类舞蹈精髓、先进的高科技制作和壮观的舞台灯光、多媒体手段相融合,再加上独特的创意和摇滚乐的激情”。

  时至今日,《燃烧地板》创造了在全球大获成功的神话:在纽约电台城音乐厅的演出让《纽约时报》感慨这台节目“彻头彻尾令人叹服”;移师伦敦皇家阿尔伯特大厅又使《伦敦每日电讯报》断言“它将长期成为全球的热门演出”。《丹佛邮报》也曾给予这场演出很高评价,称“《燃烧地板》极大的调动了观众的热情……让我们向往一个更好的世界”。此后不久,加拿大的《全国邮报》把该剧的多伦多之行概括为“绝对热辣!”。

  为了2005年的巡回演出,《燃烧地板》导演兼编舞杰森·杰尔基森(Jason Gilkision)再次从世界各地,包括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爱尔兰、挪威、英国、瑞典、斯洛文尼亚、俄罗斯、西班牙、波兰和日本12个国家盛情邀请36位舞蹈比赛桂冠选手组成这一独特舞会秀的最强最新阵容。

  杰尔基森说:“我感到我们每年都在进步。每次巡演,在提高技艺的同时也自然为这台节目的编导、音乐和服装添加新的元素。我们需要为这台演出保持新意和激情,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观众,也是为了给演员们新的挑战”。

  《燃烧地板》是全世界最激动人心的舞蹈表演,参加的演员具有20世纪最高专业水准,并且成绩卓著,他们将成为领导舞会舞蹈革新的先驱。

  自1990年起,《燃烧地板》的演员们已赢得100余项国际舞蹈比赛冠军称号,他们是:

  5项世界冠军称号

  6项国际冠军称号

  8项不列颠冠军称号

  49英澳洲冠军称号

  19项南太平洋冠军称号

  3项亚太冠军称号

  4项美国冠军称号

  2项欧洲冠军称号

  13项瑞典拉丁舞冠军称号

  5项英国冠军称号

  4项立陶宛冠军称号

  2项匈牙利公开赛冠军称号

  9项芬兰业余赛冠军称号

  5项希腊拉丁舞冠军称号

  2项意大利冠军称号

  * 该剧浓缩并提升了300多年来各类舞蹈所拥有的传统和精华。

  * 36位舞蹈演员分别来自12个国家:

  * 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爱尔兰、挪威、英国、瑞典、斯洛文尼亚、俄罗斯、西班牙、波兰和日本

  1999-2004年,该剧访问过17个国家。

  * 为该剧专门设计的演出服逾800套、90顶帽子和帽饰、60件面具及眼镜、360双舞鞋、240对舞袜、75套礼服、80条紧身裤。

  * 演员年龄在18至35之间。

  * 表演的舞蹈类型包括华尔兹、恰恰、狐步、曼博、桑巴、伦巴、吉特巴、沙尔萨、探戈、挑脚舞、爵士舞、摇摆舞、佛拉明戈舞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