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第五届曲艺节笑声中落幕令观众捧腹不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06 京华时报
第五届曲艺节笑声中落幕令观众捧腹不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泉城人家》全部由曲艺演员出演。本报记者 吴平 摄

  本报讯 前晚,民族文化宫上演了全部由曲艺演员演出的都市情景剧《泉城人家》。作为第五届中国曲艺节的压轴戏,该剧继承了曲艺的演出特点,一个个用济南方言包装成的“包袱”,令观众捧腹不止。

  故事从一个大杂院里开始:40年前,泉妞捡到被人遗弃的孩子大丽,为此被新婚丈夫抛弃,从此决定终身不嫁。40年后,大杂院要拆迁,她获得两套补贴房。儿子小生知道大丽并非亲生后向母亲要房子,从而引出小生也非亲生的身世。小生大悔,与大丽双双跪倒在养母面前。

  该剧由济南市文化局和济南市曲艺团联合打造,演员演出时全部使用济南方言。据了解,为迎合北京观众口味,他们在进京演出前特别删去了一些难懂的济南话。专家认为,《泉城人家》虽然不是传统的曲艺节目,但继承了许多曲艺元素,体现了本次曲艺节“曲艺创新、不墨守陈规”的思想。(记者杨杨)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