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匈牙利文化周专题 >正文

匈牙利文化周--匈牙利国家民间舞蹈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3 新浪娱乐

  匈牙利国家民间舞蹈团创建于1951年,该团的目的是继承和发展匈牙利的民间文化艺术并将它们表现在舞台上。 传统的文化艺术是匈牙利文化中的瑰宝。该团丰富演出节目内容令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从创建至今,匈牙利国家民间舞蹈团先后在访演了44个国家,观众人数达到七千五百万人,所经之处好评如潮。每年在国内该团有90到100场的演出。2001年时逢匈牙利国家民间舞蹈团成立50周年,又巧逢匈牙利民间舞蹈艺术舞台演出50周年。

  自四十年代末开始筹建创立,匈牙利国家民间舞蹈团的艺术家们就致力于艺术的继承和创新,经过István Molnár, Elemér Muharay 和 Miklós Rábai等艺术大师的努力耕耘,匈牙利国家民间舞蹈团艺术领域包括如下内容:民间舞蹈团、合唱团和乐队。乐队主要演奏吉普赛风格音乐,同时根据舞蹈内容的需要选乐队还能演奏改变自古典音乐的乐曲。乐队由LászlóGulyás,先生担任艺术指导后,并且由 Lajos Boross担任首席小提琴。合唱团在Imre Csenki先生的指挥下,大大丰富了舞台表演艺术内容和形式。该团的舞蹈内容丰富多样,如独舞,女子群舞,以及匈牙利少数民族的各种舞蹈,通过舞蹈展现出当地的风土人情。舞蹈团、乐队以及合唱团的表演让匈牙利国家民间舞蹈团的每个节目融和为成为整体。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是匈牙利舞蹈运动兴起发展的时期,此时的民间舞蹈在舞台艺术中开始寻求新的发展方向。民间舞蹈的发展宗旨是指导当时的年轻一代了解关注民族的传统和价值。此时,民间舞蹈以一种全新的当代艺术的形式,向世人展现匈牙利百年的传统文化。1981年Sándor Tímár先生从事指导该团的艺术工作。他敏锐的舞蹈艺术触觉,源于对传统民间的舞蹈的全面认识和掌握。通过Sándor Tímár的理念,匈牙利国家民间舞蹈团以全新的面貌展现给观众,他们的舞蹈不仅来源于原汁原味生活,同时又展现了民间舞蹈艺术的美。Tímár对舞蹈的改编创新,让匈牙利民间舞蹈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也给匈牙利舞蹈艺术界带了一定的启发和冲击。

  为了实现新的艺术理念,也为了更好的继承和发展匈牙利的传统文化,从2001年1月1日起,匈牙利国家民间舞蹈团成为匈牙利国家遗产组织的成员。该组织主要指导艺术领域的各项工作如舞台艺术,音乐舞美的制作,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保护继承,同时该组织还致力于文化活动的教育、推广和对社会活动的支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