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南京1937》用舞剧表现“南京大屠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41 北京娱乐信报
《南京1937》用舞剧表现“南京大屠杀”(图)
演员们在排练日本侵略军摔死中国孩子那场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何鹏浩)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而全新创作的大型舞剧《南京1937》将于9月7日、8日在保利剧院公演。

  尽管南京大屠杀曾经被多种艺术方式表现,但是当天记者看到“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被舞蹈演员们以舞剧的形式在舞台上重现时,仍然被紧张的音乐和不停在舞台上翻滚奔跑的演员们所营造的特殊气氛所震撼。《南京1937》取材于真实故事,著名华裔女学者张纯如发现了曾经救助千万中国民众的美国女性魏特琳的日记,也因此被带回到一个漫长而悲怆的旅程。

  用舞剧的形式在小小的舞台上表现当年南京三十万同胞被日本侵略军残忍屠戮的场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南京1937》的导演、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年轻编导佟睿睿却利用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不惜体力的奔跑、翻滚、挣扎……再加上灯光、舞美和音乐的配合,将南京大屠杀惨绝人寰的气氛渲染得恰到好处,会让观众紧张得透不过气来,特别是出现日本侵略军将小演员高高地举起,准备摔死的一幕时,观众中有人情不自禁地惊呼出声。为了排这场戏,演员们都付出了很多,他们的敬业精神也得到我们的由衷敬佩。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