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俄罗斯经典儿童剧《十二个月》“老少皆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55 北京晚报

  中国儿童艺术剧场整装后的首部开业大戏“俄罗斯经典儿童剧《十二个月》”上周登场,而首轮演出的效果,再一次印证了我国著名诗人贺敬之的评语“老少皆宜”。

  演出一开始,那晃动的松塔、静静的白桦林、烧着旺盛炉火的小木屋以及金碧辉煌的皇宫和盛大的俄罗斯宫廷新年舞会,就迅速将所有的观众带到了一片遥远而神奇的土地。随后,舞台上春夏秋冬接踵而至,千万朵雪花莲只是一刹那就开满了舞台,小鸭子在亦真亦
幻的湖中游来游去,舞台瞬间由冰天雪地变成山花烂漫,转眼就从广袤的原始森林走入喜庆的新年皇宫,每一个场景都那么美轮美奂,给人以强大的视觉冲击,营造出一幅幅声情并茂的俄罗斯油画。场景的变换不仅引来小观众们的阵阵惊呼,家长们也报以热烈掌声。

  首演现场无疑是孩子们的快乐天地,而家长们也不再是儿童剧场观众席上的配角。年轻的父亲边看边和女儿交流:“小女王这样有礼貌吗?”妈妈则在一边与女儿一样看得有滋有味,当小女王对大妞的戒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妈妈禁不住着急:“坏了,坏了,戒指要被小女王抢走了。”其他家长为了加深孩子对剧中不时闪现出的小知识的印象,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听见了吗?正月说,不尊重科学,违背自然规律,就要受到大自然的惩罚。”“看,小女王受到了教训,现在懂礼貌了。”

  在演出现场,很多三四十岁的成年人也结伴前来观看演出,身边并没有小朋友的身影。这些都是《十二个月》的老FANS,二十五年前亲身感受过《十二个月》的巨大魅力。这部童话剧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愉悦,自己的一生都产生了有益的影响。

  周六是中国儿艺第一个“儿童戏剧艺术开放日”,主管院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周予援将亲自带领全体剧院著名演员接待来访者,引导大家参观化妆间、观摩剧目排练等平时观众不易接触到的幕后内容。演出前在中国儿童艺术剧场那座巴洛克式建筑的四个阳台上,会出现四个幽默的卡通人,他们边吹号、吹泡泡,边和前来观看节目的小朋友打着招呼,剧场内,已经上妆的演员将客串引导员,与观众们搞笑一把,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小会员俱乐部的现场公开登记活动,将给喜欢戏剧、热爱儿童艺术的孩子们一个意外之喜,届时的儿童剧场将变成一个充满魅力的大游乐场。

  此次演出,为了让更多孩子走进舞台,演出主办方采用低票价定位,设置了50元和100元的大量低价位门票和240元三张100元面值的家庭套票,在目前北京演出市场上票价普遍偏高的情况下实属难得,是真正的物超所值。不仅如此,《十二个月》与麦当劳王府井餐厅联袂推出了“快乐暑假,惊喜连环”趣味参与活动,演出期间购买《十二个月》演出门票的观众,将分别获赠超值套餐、双层吉士汉堡、麦当劳甜筒等不同的麦当劳美食;与此同时,在麦当劳王府井餐厅购买麦当劳任何产品,即获得10元《十二个月》门票代金券一张及彩色填图一张,以及麦当劳优惠券。咨询电话为84085506,84085507。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