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燃烧的地板》10月将登上北京人民大会堂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53 北京晨报

  大型舞蹈秀《燃烧的地板》即将于今年10月登上北京人民大会堂舞台,这台由12个国家36位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国际知名演员的舞蹈秀,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好奇和关注。日前,制作人哈利·麦德卡夫向媒体解读了《燃烧的地板》的与众不同之处。

  哈利·麦德卡夫称,8年前他在流行乐坛巨星艾尔顿·约翰50岁生日派对席间的国标舞表演中得到启发,于是萌生了《燃烧的地板》的创意及亲自监制的念头,“我所寻求的是
传统舞会舞蹈与摇滚乐在创意、技巧和活力等诸方面的有机结合。”哈利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说。

  麦德卡夫被《悉尼时报》称作“澳洲过去20年来最重要的制作人之一”,他以传统的舞会舞蹈(后来发展成我们现在熟知的国标舞)为主题,将其精髓即动作的连贯、服饰的华美、相互的感应配合,与现代先进的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相融合,对国标舞进行了革命性变革,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支点、次数、旋转和摇摆,并成功将摇滚乐在创意、技巧和活力等诸多方面的时尚音乐元素引入,第一次将国标舞带入了摇滚时代,用性感、大胆而又放肆的肢体语言讲述生命的至真至美。

  哈利称《燃烧的地板》和他以往的制作完全不一样,因为“我更加地投入,我陪伴着这项演出从最开始一直坚持到现在,《燃烧的地板》倾尽了我所有的热情,它就是我的生命”。

  哈利介绍说,为了2005年的巡演,导演兼编舞杰森·杰尔基森再次从世界各地,包括澳、美、意、俄、西、爱、挪、英、瑞、斯洛文尼亚、波兰和日本12个国家盛情邀请了36位舞蹈比赛桂冠选手组成这一独特舞蹈秀的最强阵容。如果全加在一起,这些舞蹈演员们曾获得过136项世界冠军!简直可称为舞蹈“梦之队”。

  哈利这样阐释《燃烧的地板》的哲学,“我们只是想专注地为观众们提供一场精彩的演出,其实也就相当于一个非常简单的处方:‘到外面去,去找点乐子!’”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