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燃烧地板2005北京激情狂欢夜专题 >正文

舞蹈《燃烧的地板》时尚风潮首席作代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1:42 新浪娱乐

  一项神话——世界舞蹈巅峰“燃烧的地板”

  136个冠军称号。

  访演过17个国家。

  演出服装超过800套。

  一场演出表演超过15种舞蹈。

  创造5小时售票45000张的销售记录。

  仅北美一个城市的观众就超过了25000人。

  这些数字聚集在一起创造出的神话将于十月惊现人民大会堂。

  等待我们的将是一个新的奇迹……

  二个生日——巨星艾尔顿·约翰的50岁生辰VS巨制的始创

  《燃烧的地板》的创意源自六年前流行乐坛传奇巨星艾尔顿·约翰的50岁生日派对。当时,这位标新立异的音乐巨星为来宾准备了一台出人意料的国标舞表演,令各界名流为之倾倒。《燃烧地板》便由此诞生。

  从1999年巡回演出始创,短短六年时间,它已成为轰动国际舞台的最酷辣性感、融理性与激情于一炉,兼具观赏性和戏剧性冲突,展现无限想象的舞蹈佳作。在多达6次的世界巡演中创造了轰动性的成功:纽约电台城音乐厅的演出让《纽约时报》感慨这台节目“彻头彻尾令人叹服”;移师伦敦皇家阿尔伯特大厅又使《伦敦每日电讯报》断言“它将长期成为全球的热门演出”。《丹佛邮报》也曾给予这场演出很高评价,称“《燃烧地板》极大地调动了观众的热情……让我们向往一个更好的世界”。此后不久,加拿大的《全国邮报》把该剧的多伦多之行概括为“绝对热辣!”。

  三位巨匠——“从此改变人们欣赏舞蹈的方式”

  国际著名制作人麦德卡夫在约翰的生日派对上获得灵感萌生了亲自监制《燃烧地板》的念头,投资1000万美元,邀请西方各国的国标舞冠军加盟,最终创作出了这台融合了多种舞蹈精髓和高科技制作手段的激情舞蹈,一经展示便有一股让地板燃烧的激情。

  这其中不乏巨匠加盟,担任《燃烧的地板》的导演和编舞的安东尼·范·拉斯特是英国皇室勋章的得主,而国标舞的总监和助理编舞则是国标舞世界大赛的五连冠得主林赛·希利尔·泰特。为了确保不同舞种的风格纯正,还特邀了拉丁舞的顾问、林蒂跳步舞、萨尔萨和弗拉门戈的教练。除了华尔兹、探戈、牛仔等这些国际化、标准化的舞种之外,还有摇滚、曼波、萨尔萨、弗拉门戈、林蒂跳步、吉特巴格等各国的民间舞和舞厅舞,以及在西方剧场舞蹈中的主流舞种——芭蕾和现代舞,融合在其中,由此创造了一个古今同辉、雅俗共赏的舞蹈大荟萃。为了2005年的巡回演出,今年的《燃烧地板》导演兼编舞杰森•杰尔基森再次从世界各地,包括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爱尔兰、挪威、英国、瑞典、斯洛文尼亚、俄罗斯、西班牙、波兰和日本12个国家盛情邀请36位舞蹈比赛桂冠选手组成这一独特舞会秀的最强最新阵容。如果全加在一起,这些舞蹈演员们曾获得过136项世界冠军!简直可称为舞蹈“梦之队”。

  四度盛宴——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年度品牌大戏

  越来越多的时尚消费者把高端文化消费理念同演出消费联系起来。于是也就有越来越多的观众期待着每年一度的经典演出盛事。而对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来讲,已然不是单纯的主办一场国际化水准的大型演出那么简单,而是在演出市场中形成一种“品牌化”效应。

  轰动一时的实景歌剧《图兰朵》、制作精良的大型舞剧《大河之舞》、经久不衰的音乐剧《猫》,以及呼之欲出的激情舞蹈巨献《燃烧的地板》,已经抑或将要在中国演出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笔。2005年 ,已是第7次世界巡演的《燃烧的地板》将用演员们粗犷奔放的表演、性感精致的服饰造型、独特新颖的创意风格、撩人心弦的音乐令人目眩的舞台效果于金秋10月再次调动北京观众的视觉、听觉神经,诚邀京城百姓共享世界文化盛宴!

  万众瞩目——舞蹈健身风潮的时尚代言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如今的北京全民健身风潮一浪高过一浪,许多市民选择以舞蹈作为健身手段和沟通方式。雍容高雅的交谊舞,热烈奔放的拉丁舞,都已经成为民众喜闻乐见的健身娱乐项目,舞蹈不仅是年青人表现激情活力的传统项目,更为老年人与儿童所接受与喜爱,成为强身健体、交流感情的首选活动。目前北京拥有一百五十余家专业的舞蹈俱乐部以及数十家舞蹈学校,这些数字还不足以表明北京民众对舞蹈的热情,自2003年7月中央电视台环球频道《国际艺苑》以“名品推荐”的形式播出了《燃烧的地板》完整版之后,这部舞蹈巨制便开始受到广大舞蹈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巡演盛况、演出概况、演员简介被多家舞蹈协会、舞蹈俱乐部以及舞蹈学校网站论坛转载,无数个亲临演出现场的愿望由此产生。

  经过几年来的多次洽谈,《燃烧的地板》终于定于10月11日首次亮相中国北京,期待目睹演出实况的观众终于得以如愿,这次演出不仅仅是精粹舞蹈在人民大会堂的展示,更是北京舞蹈健身风潮的品牌时尚代言。

  而对于对舞蹈一无所知的“门外汉”们来讲,没有比一台汇集15个舞蹈种类的演出更好的教材了。《燃烧的地板》里的每一段舞蹈表演都是该舞蹈种类最具代表性的片段,想在一部演出里领略《猫》的经典、《图兰朵》的盛大、《大河之舞》的激情,作为紧跟时尚前沿、洞悉时尚潮流的您,难道还在自我安慰地等待电视台直播演出实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