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跑路救天使》翻改经典 经典老剧恢复本来面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大鸣)9月24日,蔡琴带着《跑路救天使》再次回到工人体育馆,据介绍,《跑路救天使》里汇聚了10多首经过改编的流行歌曲,这些歌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曾广泛流行。

  《跑路救天使》的梁导演说,贯穿该剧的主要曲目是已故著名音乐人梁弘志的《读你》,是上半场的压轴歌曲。他说:“很多人都把《读你》当成一首经典情歌,而梁弘志向
蔡琴透露说,《读你》实际是他读《圣经》时流露出的感动,所以在《跑路救天使》里,‘圣歌版’的《读你》也算是真实再现了梁弘志创作时的心境。”

  和《读你》一样,梁导介绍说,王菲的那首《我愿意》也出现在剧中,实际上这首歌也是创作者黄国伦祈祷时产生的灵感,在《跑路救天使》里它被改编为篇尾曲,由唱诗班演唱,也算是回归了创作者的本意。梁导认为,这些歌曲回归到“圣歌”版本一是重现了作者的原意,也让大家领略了“唱诗班音乐”的精彩。

  除了《读你》、《我愿意》之外,《跑路救天使》中使用的流行歌曲还有张惠妹的《姐妹》、刘文正的《谁在眨眼睛》《爱像什么》、欧阳菲菲的《爱的路上我和你》等,这些歌曲也都散发着和原唱完全不同的感觉。

  除了那些老歌外,负责编曲以及作曲的樱井弘二、詹凌驾还另外创作了近10首新曲,他们将这些与老歌巧妙地结合起来,使整出剧的音乐听起来亲切而且轻松,而另外一方面,就像蔡琴所说的:“如果在录音室里唱《恰似你的温柔》,是没有剧情的,而放在独特的剧情中,歌曲就被赋予了更积极和丰富的含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