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燃烧的地板》10月开巡演 “地板”换装800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燃烧的地板》10月开巡演“地板”换装800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燃烧的地板》10月开巡演“地板”换装800套

《燃烧的地板》10月开巡演“地板”换装800套

  10月14日到16日,继《大河之舞》和《火舞》之后,又一出超级舞蹈制作《燃烧的地板》将在人民大会堂热闹开跳,这是《燃烧的地板》今年亚洲巡演的首站。据主办方称,这出由36位舞蹈比赛桂冠选手组成的舞蹈队堪称舞蹈“梦之队”,他们曾经与艾尔顿·约翰、比利·康诺利等世界巨星同台共舞。

  亚洲巡演站

  《燃烧的地板》制作人哈利·麦德卡夫通过中演公司向媒体透露,这一被誉为“全球最火爆、最时尚、最具轰动性的大型舞蹈演出”将于10月展开2005年的全球巡演,经过慎重考虑和市场调研,巡演的城市排定档期,北京被敲定为本年度巡演的亚洲首站,同时也是该项目第八次世界巡演在亚洲第一次亮相。据哈利介绍,《燃烧的地板》向来以其高水平的舞蹈家团队著称,这些团队成员大多为各大洲顶级的舞蹈比赛冠军。为了2005年的巡演,导演兼编舞杰森·杰尔基森再次从世界各地,包括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爱尔兰、挪威、英国、瑞典、斯洛文尼亚、俄罗斯、西班牙、波兰和日本12个国家盛情邀请36位舞蹈比赛桂冠选手组成这一独特舞会秀的最强最新阵容。如果全加在一起,这些舞蹈演员们曾获得过136项世界冠军,堪称为舞蹈“梦之队”。

  哈利·麦德卡夫8年前在观看流行乐坛传奇巨星艾尔顿·约翰50岁生日派对席间的国标舞表演中得到启发,萌生了《燃烧的地板》的创意及亲自监制的念头。当时,这位标新立异的音乐巨星为来宾们准备了一台25分钟的出人意料的表演,顿时令在场的600余名各界名流为之惊艳倾倒。从那以后,哈利投资1000万美元,用了两年时间在世界各地搜罗西方各国的国标舞冠军加盟,并于1999年正式成立《燃烧的地板》舞蹈团,在澳大利亚首度登上了舞台。自此开始了全球巡演之旅。之后,这支舞蹈梦之队先后与艾尔顿·约翰的个人巡演以及与比利·乔、比利·康诺利、肯尼·基同台献艺,同时也参加了麦克·克劳馥和莎拉·布莱曼的安德鲁·洛伊德·韦伯作品演唱会以及1975年皇后乐队音乐会等。当然,特别令哈利感到自豪的还是《燃烧的地板》。它以传统的舞会舞蹈为主题,与现代先进的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相融合,对国标舞进行了革命性变革,第一次将国标舞带入了摇滚时代。

  据介绍,演员们粗犷奔放的表演,配以性感大胆的服饰造型,令人意想不到的创意风格、激情洋溢的音乐以及令人如痴如醉的视觉和音响效果。现场演出的火辣和轰动,《燃烧的地板》全球巡演时,常常令观众情不自禁在座位上乃至走廊中翩翩起舞,与舞台上融为一体。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为该剧专门设计服装道具就是一个庞大的数字:超过800套的演出服、90顶帽子和帽饰、60件面具及眼镜、360双舞鞋、240对舞袜、75套礼服、80条紧身裤。而所有服装设计都充满着流行元素,金属质感的电脑游戏人物,美国电影大片里的侠义之士;带有蕾丝、蝴蝶结、小格子和圆点的漂亮帕蒂娃娃,流苏、荷叶边的摩登裙等等。设计者如数家珍地将这些流行元素准确地融合到舞剧中,性感、大胆、前卫的造型让舞蹈备显热力十足。 张学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