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评剧院二团青年演员在沪首次亮相受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46 宇扬评剧苑

  8月10日晚上,中国评剧院二团在上海逸夫舞台首次亮相,演出了折子戏《吕布与貂蝉?小宴》、《杀宫》和《杨八姐盗刀?古庙巧遇》。尽管都是青年演员,但他们演得认真,在这三个折子戏中,都有许多高难度的动作,演员们做得很到位,多次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叫好声;《杀宫》中刘桂莲的扮演者郑岚演唱清亮高亢,也多次赢得观众的掌声。在剧场里,我看到观众个个看得十分入神,说明上海的观众是完全能够接受评剧的。

  在昨晚的演出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在演出第二个折子戏《杀宫》时,字幕出现了故障,直到这个戏的后半段才修好。在第二个戏演出结束时,剧团工作人员走上舞台为字幕故障给观众带来的不便向观众致歉,这一举动同样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但是,上海观众对于评剧确实不熟悉。在剧场外,当问及知道不知道评剧时,多数人回答是不清楚,只有很少的人回答说知道评剧或看过评剧。昨晚上海东方电视台用四台摄像机进行现场录像,一位录像的师傅在看了两个折子戏后,听到工作人员说“请大家继续观看评剧《杨八姐盗刀》”时,他才恍然大悟地说:“是评剧呀,我还以为是京剧呢!”也难怪,逸夫舞台是以演京剧为主的剧场。

  昨晚演出结束后,一些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看懂,评剧还是蛮好听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