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音乐剧夏令营领跑音乐剧“正宗传承”运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8:12 新浪娱乐
音乐剧夏令营领跑音乐剧“正宗传承”运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一场名为“流光岁月,豪华璀灿”的经典音乐剧成果汇报演出在北京音乐剧夏令营营地举行。中央戏剧学院黄定宇教授和钮心慈教授、著名音乐制作人李杰、CCTV著名导演周晓冬、美国籍音乐剧专家、CCTV著名主持人罗红玫、北京舞蹈学院著名音乐剧专家慕羽博士、CCTV《电影频道》音乐剧“电影之歌”执行导演焦刚等,与夏令营学员们一起体验和分享了这场品位独具的演出。

  一切别出心裁。《画舫璇宫》、齐格飞时代的歌舞宝贝、《玫瑰舞后》、《我爱红娘》、《天上人间》、《南太平洋》、《富丽秀》、《俄克拉荷马》和《歌舞在线》等12个精彩片段一一呈现, 尽显音乐剧的正宗风范与别致风华。人们惊叹:学员们在短短的一周内不仅掌握了那么多音乐剧片段,而且,对音乐剧不同时期的不同风格都有所了解,更为重要的是打开了学员们的眼界,启发了他们的思路。

  本次夏令营的总策划和执行人、燃情音乐剧网(www.musicalchina.com)CEO文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正宗传承,我们共同努力!我也是通过当代四大名作热爱上音乐剧的,也曾经对法国音乐剧如痴如醉,但在开发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的过程中,通过直接与我个人认为是华人世界最棒的创作团队的交流,我越来越觉得最能体现音乐剧剧场美学本质的,还是音乐剧“黄金时代”美国的音乐剧。正是这里,孕藏着发展中国原创音乐剧最需要的专业智慧和创作思想。可惜它们被忽视了,被遗忘了,甚至被抛弃了。我们应拒绝经典音乐剧失忆。所以,我反复对学员们强调:你们来夏令营学习,不要在乎学会唱多少首歌、学会跳多少支舞,最关键的,是洗脑。明年我们还将举办第二届音乐剧夏令营,一步一个脚印地持续开展“正宗传承”的音乐剧传播运动,使之真正成为中国音乐剧“教官的教官”和“顾问的顾问”

  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贵州大学艺术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山西艺术职业学校、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伦音乐剧团等高等专业院校及文艺团体的学员参加了这次夏令营。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非浅,不虚此行,大家相约明年的第二届夏令营,并一定动员自己的老师和同学来参加这个被称为中国音乐剧“特训营”和“黄埔军校”的夏令营活动。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