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尹派小生萧雅武汉演绎越剧《何文秀传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22 楚天都市报
尹派小生萧雅武汉演绎越剧《何文秀传奇》(图)

萧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查昭 实习生陈阮晶) 越剧迷都知道,当今尹派小生代表人物当数茅威涛、赵志刚和萧雅。继两年前一出《状元未了情》轰动江城后,萧雅将于9月13日-15日再访武汉,除《状元未了情》外,还将带来《何文秀传奇》和《萧雅尹派折子专场》。

  昨日,萧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孝荣与记者谈起了萧雅与武汉的不解之缘。

  两年前,萧雅赴长沙参加第七届“映山红”民间艺术节,顺路在湖北剧院演出原创古装越剧《状元未了情》。演出大获成功,接下来在长沙参赛,荣获第2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萧雅开心地说:“武汉给我带来了好运。”

  正是那次在武汉演出,江城越剧迷提出要求:“尹桂芳老师的《何文秀》真是经典,萧雅你应该演啊!”

  1953年创作的经典越剧《何文秀》,一直是尹派代表剧目,但除了江浙地区外,已很难欣赏到全本演出。萧雅从武汉回上海,就着手重排《何文秀》。

  说到即将与江城观众见面的《何文秀传奇》,吴孝荣介绍,该剧在保留原有经典唱段和故事情节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请来中国话剧院一级导演查明哲执导,由《阿伊达》设计者桑琦设计舞美,唱腔、服装、剧本都进行了全新创作。加上萧雅别具一格的气声唱腔,会给越剧迷全新感受。据悉,萧雅主演的8集越剧电视剧《何文秀》将在国庆节期间登陆央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