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杂技艺术团澳洲首演获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八月十三日电(记者王进昌)今天晚上,著名的悉尼市政厅剧场座无虚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杂技艺术团访问澳大利亚的首场演出在此举行。

  演出一开始,来自悉尼华声合唱团、华谊社合唱团和西区华人合唱团的音乐爱好者们演唱了《在太行山上》、《黄水谣》、《万里长城永不倒》和《让世界充满爱》等节目。然后,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以在中国享有盛名的遵义杂技团演员为主组成的中国海外交流
协会杂技艺术团开始了精彩的演出。

  遵义杂技团是具有国家级水平的杂技艺术团体,成立于一九五八年,在国内和国际的各种比赛、演出中,获得过七十多枚奖牌。今天他们给悉尼观众带来的全是拿手好戏。《滚灯》、《坛技》、《地圈》、《芭蕾顶技》、《力量》、《单手转碟》、《钻桶》、《草帽》、《三人女子柔术》、《高椅》和《跳板蹬人》等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观众掌声一阵比一阵热烈。

  艺术团还特请来自北京歌舞剧院的中国著名魔术大师秦鸣晓、姚金芬加盟,台上台下互动的精彩魔术表演把晚会又一次带入高潮。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文肯在致辞时表示,杂技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精华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演出增加侨胞与祖国人民的感情,从而促进中澳两国的文化交流。

  今晚的演出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五周年而进行的。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和潮洲同乡会协办。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