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艺谋再次执导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14 北京娱乐信报
张艺谋再次执导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附图)

张艺谋(左一)背后的群众都将是该剧的演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信报讯 昨天,著名导演张艺谋和他的创作团队在京宣布,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联合导演的实景演出项目《印象·丽江》将正式启动。这意味着,继桂林阳朔的《印象·刘三姐》之后,观众将会在丽江观赏到三位导演又一部实景演出作品。

  据介绍,《印象·刘三姐》以其非凡的艺术品格创造了世界演出艺术史上的奇迹,赢得全球业内外人士的尊重和惊叹。今年7月,《印象·刘三姐》荣获文化部颁发的2004年度
中国十大演出奖的最高奖、惟一的最佳导演奖,并获得第一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印象·刘三姐》成功之后,丽江市政府向三位导演发出邀请,希望《印象·丽江》能够带动丽江市的文化产业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对于实景演出《印象·丽江》,主办方描绘了一个让人充满遐想的场面:丽江的玉龙雪山、茶马古道和四方街古镇都是《印象·丽江》的“舞台”,以纳西民族为主的当地的民俗民风构成了整个演出的情境,丽江当地的人民都是这个演出的演员,而慕名前来丽江旅游的观光客都是观众。这可以说是一个当今世界上演出时间持续最长、演出环境最大的实景演出,从丽江日出,到古镇灯火,演出持续整整一天。据悉,《印象·丽江》的第一部分《印象·丽江·雪山》有望在年底与观众见面。而另一部分《印象·丽江·古城》则要推迟到明年。(记者张学军)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