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艺谋携手多明戈将《秦始皇》搬上美国大都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17 竞报
张艺谋携手多明戈将《秦始皇》搬上美国大都会

张艺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报道 从《千里走单骑》丽江拍摄归来,张艺谋就对那里的风土人情无法忘怀,他琢磨着和另两位曾经在《印象·刘三姐》合作过的导演王潮歌、樊跃一起,在丽江玉龙雪山就地取景,排演一部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昨日下午6点半,比约定时间晚了两个半小时的张艺谋匆匆从美国大使馆赶到《印象·丽江》发布会现场。

  迟到因为《秦始皇》

  原来,张艺谋去美国大使馆是为了办签证。他将要参加一个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年会,宣传明年在大都会舞台演出的一部原创歌剧《秦始皇》。这部歌剧的创作阵容堪比一部好莱坞大片:将由谭盾作曲兼指挥,谭盾与著名华裔美国作家哈金编剧,张艺谋、王潮歌、樊跃执导,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出演主角“秦始皇”。《秦始皇》计划于2006年12月21日在大都会歌剧院首演,2008年有望来京在长城唱响。

  “义不容辞”拍摄申奥宣传片

  作为北京申奥宣传片的导演,张艺谋一直积极响应奥组委的召唤:“在未来3-4年里,北京的奥运宣传片肯定会越来越多,只要有需要,我肯定会义不容辞的接受。这几年来我和奥组委一直有很良好的合作,而且我也是分文未取。”

  《印象·丽江》没有专业演员

  张艺谋执导《印象·丽江》,据他介绍说是出于一种“全面打造丽江”的想法。早在今年6月,剧组先头部队已进驻丽江秘密开工。据了解,《印象·丽江》主要分为“雪山印象”、“古城印象”两大部分,这个舞台剧中有不少前所未闻的创举:没有专业演员,全部演员都是当地少数民族,《印象·丽江》要开拍的消息刚刚传出来,就有大量的各族群众前来报名,这些人的质朴、多才多艺让张艺谋大吃一惊:“每一个参加考试的人都特别大方,他们上了场就开始边唱边跳,每个人都绝对是能歌善舞,少数民族人人都是艺术家。”

  另外,这部大型实景演出作品没有人工搭建的舞台,没有复杂的现场灯光,以大自然的场景作为幕布,以雄伟的玉龙雪山作为背景,太阳充当灯光师,在真实的场景中带给人们感动。就像张艺谋所说:“人一生当中,一个场景,一个印象,也许就让人一生铭记。”因此,《印象·丽江》没有通常舞台剧的故事情节,完全就是用生活场景串联起来。张暄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