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星光大道专题 >正文

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决赛即将比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7:24 新浪娱乐

  历时一年的《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决赛,将于2005年10月1日至7日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展开挑战,为大众百姓献上一台极负挑战性与刺激性的决战节目。10名月冠军选手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1名年度总冠军,并获得一项特殊大奖。

  剧组负责人介绍,按照中央电视台领导提出的“百姓自娱自乐”的宗旨,为全国普通劳动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挑战自我的舞台,强调:突出平民化特色,集参与性、娱乐
性,互动性、竞技性、知识性为一体。2004年10月9日央视三套推出了《星光大道》栏目,通过比赛,依次决出周冠军、月冠军和年度总冠军,使百姓真正走上了舞台,歌唱家乡,超越梦想。

  栏目一经亮相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收视狂潮,数万人报名参赛,从70多岁的老人到5—6岁的娃娃,涉及各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人们都渴望在《星光大道》一展身手,圆一个梦想。播出十个月来,收视率一直稳居央视三套前列,创下第一的好成绩!真正的将群众文艺与电视文艺有机结合,成功奏响了一曲百姓的交响曲。如,来自山西大同的阿宝已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在夺得月冠军之后,作为群众歌手应邀参加了北京中山音乐堂的演出、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代表浓郁的地方民歌系列被列入了中国十大民歌王的行列,并作为群众歌手推出了个人专辑。获得第四个月的月冠军“凤凰传奇”的个人专辑也正在市场中热销。获得第六个月月冠军的陈娟在家乡湖北成功举办了个人演唱会。其余几名月冠军和周冠军也通过参赛夺冠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其他选手无论胜负均表示:感谢《星光大道》圆了他们一展身手的梦想,给予了他们在亿万观众面前歌唱家乡、赞美家乡、展现自我的舞台。

  为了向全国关心、支持和参与《星光大道》栏目的热心观众做好年度汇报,剧组的全部主创人员经过缜密商议探讨,决定以最好的播出形式回报给观众,并与九名月冠军:阿宝、王强、陈笛、凤凰传奇、张华、陈娟、扎约、EMAIL组合、额尔古纳乐队等选手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共同进入了决赛总冠军的倒计时排练阶段。

  《星光大道》将为全国老百姓奉送一台由普通百姓参与的、展现自我、自娱自乐、体现时代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倾尽全力为广大电视观众奉献一套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