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专题 >正文

中法文化年收官力作 芭蕾足尖舞诠释蓝白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9:59 竞报
中法文化年收官力作芭蕾足尖舞诠释蓝白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中法文化年真正的收官之作,法国政府真是拿出了看家的节目。”昨天,承办方中演世纪的副总李志祥一说到即将于9月16日和17日在北展剧场上演的芭蕾专场晚会就显得特别兴奋。世界四大芭蕾舞团之一的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将给北京观众带来三段分别诠释代表法国精神的红、蓝、白三色的芭蕾作品。

  作为中法文化年的闭幕演出,如果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献上一部诸如《吉赛尔》等中
国观众熟悉的大戏,绝对是个简单又讨巧的方式。但据了解,此次该团的访华演出,特意选取了三部法国大师编导的经典作品,以全面展示法国古典和现代芭蕾的成果。

  李志祥介绍说,三部作品看似独立,却相互呼应配合,借用电影分段式的表现手法,诠释着代表法国精神的红、蓝、白三色。

  其中由当代著名舞蹈大师贝嘉编导的《波莱罗》充满了如火的激情,为整部演出的连贯主题给出了一个红色的开篇;以悲剧结束的《阿莱城姑娘》恰似蓝色的中篇,由正在为中央芭蕾舞团排练《卡门》的著名编导罗朗·佩蒂创作;而新古典主义芭蕾“白色组曲”则从舞台到服装都采用纯粹的白色,完全以演员的舞蹈炫技取胜。

  此次为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担任演奏任务的,是中央芭蕾舞团的乐队。据悉,演奏乐谱已寄至北京,“这些乐谱都写在泛黄的纸上,像古董一样。”负责联络的工作人员特意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中法文化 相关网页约52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