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专题 >正文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九月为“法国文化年”谢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59 北京晨报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九月为“法国文化年”谢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晨报讯(记者 李澄) 世界芭蕾舞的“老祖”、被誉为“世界四大芭蕾舞团”之一的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即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北展剧场举办芭蕾专场晚会。《波莱罗》、《阿莱城姑娘》组曲和《白色组曲》构成了演出“红蓝白”的三色主题,而以这支与“巡逻兵”飞行表演队齐名的法国国宝级舞团为“法国文化年”精彩谢幕,也体现出了法国政府对中法文化交流的高度重视。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是古典芭蕾的发祥地,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始终以法国人特有的对待艺术的方式,在积累大量保留剧目的同时,敞开胸怀不断追求变化和创新,这使得法国芭蕾流派始终走在芭蕾世界的最前端。此次来京他们拿出了能够展示该团艺术历史、风格和技艺的“小”作品专场。

  此次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由于阵容超过贝嘉团两倍人数,舞台气势当更加震撼,据主办方中演公司透露,此次来华的120人演出队伍中的男演员,演出《波莱罗》仍嫌不够,对方已经表示出有意在北京招募更多的临时演员。

    爱问(iAsk.com)
    《波莱罗》 相关网页约59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