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专题 >正文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明星演员阿涅斯-勒特斯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13 新浪娱乐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明星演员阿涅斯-勒特斯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Agnès Letestu

  danseuse étoile

  阿涅斯·勒特斯蒂

  明星演员

  1983年进入巴黎歌剧院舞蹈学校。

  1987年(16岁)加入芭蕾舞团。

  1988年为领舞演员。

  1989年为独舞演员,饰演巴兰钦《浪子》中的妓女和维克多·戈索夫斯基的《古典大双人舞》,获“欧洲电视联播奖”。

  1990年获瓦尔纳国际芭蕾舞大赛金奖,出演罗朗·佩蒂的《年轻人与死神》和《Debussy pour sept danseurs》。

  1991年获巴黎歌剧院发展协会颁发的公众奖以及卡尔波奖。出演福斯特的《In the Middle》, 《Somewhat Elevated》、热罗姆·罗宾斯的《玻璃碎片》以及尼金斯卡加《母鹿》中的蓝衣女孩。

  1992年,饰演纽利耶夫《舞姬》中的冈扎蒂、《吉赛尔》中的米莎、《堂吉诃德》中的街头舞女、罗宾斯《舞蹈和聚会》中的绿衣舞者。

  1993年升为一级演员。

  1993至1997年,出演《春之祭》、《帕吉塔》、《练习曲》、《里拉的公园》、《水晶宫》、《四种气质》、《阿贡》、《随想曲》、《小提琴协奏曲》、《阿波罗》、《主题与变奏》、《小夜曲》、《天鹅湖》、《睡美人》、《Sinfonietta》、《Vaslaw》、《胡桃夹子》、《圣母赞歌》、《白色组曲》、《吉赛尔》、《第九交响曲》和《Eja Mater》。

  1997年10月31日,因在《天鹅湖》中的表演晋升为“明星演员”。

  1997至2005年出演的保留剧目:《幻想交响曲》、《堂吉诃德》、《舞姬》、《睡美人》、《灰姑娘》、《雷蒙达》、《罗密欧与茱莉叶》、《吉赛尔》、《古典大双人舞》、《尤利斯变奏曲》、《月光曲》、《阿莱城的姑娘》、《第九交响曲》、《Webern opus V》、《阿波罗》、《Woundwork1》、《帕吉塔》、《In the Night》、《浪子》、《小提琴协奏曲》、《C大调交响曲》、《小夜曲》、《柴科夫斯基双人舞》、《仙女》、《练习曲》、《梅黛的梦》。

  歌剧院作品:《Debussy pour sept danseurs》、《诗意的谋杀》、《阿维尼翁的女人们》、《帕萨卡里亚舞曲》、《Pas./parts》、《Le Rire de Lyre》、《珍宝》、《牢笼》、《踏脚石》、《Sheherazade》、《德卡斯的小舞蹈家》、《Liebeslieder Walzer》、《第七个月亮》。

  1998: Prix Danza & Danza (Italie).

  2004 : Prix Leonide Massine (Positano)

  Chevalier des Arts et Lettres.

  Clairemarie Osta

  danseuse étoile

  克莱尔玛丽·奥斯塔

  明星演员

  古典舞启蒙于尼斯音乐学院。

  12岁获巴黎踢踏舞专业组冠军。

  1987年获法国国立音乐学院一等奖,因此进入巴黎歌剧院舞蹈学校。

  1988年加入芭蕾舞团。

  1989年为领舞演员。

  1990年为独舞演员。

  1994年获瓦尔纳国际芭蕾舞大赛铜奖。

  出演《堂吉诃德》、《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卡门》、《Vaslaw》、《吉赛尔》和《柴科夫斯基双人舞》

  1997年获巴黎歌剧院发展协会颁发的公众奖。

  1988至1999年,饰演《舞姬》中的冈扎蒂、《堂吉诃德》中的吉特里和《葛蓓莉娅》中的斯瓦尼达。

  1999年升为一级演员。出演《巴洛克协奏曲》、《The Vertiginous Thrill of Exactitude》、《Pas./parts》,并在罗朗·佩蒂最后一部作品《Clavigo》中饰演第一女主角。

  2000至2002年,出演《睡美人》、《公寓》、《胡桃夹子》、《帕吉塔》、《In The Night》、《温柔的谎言》、《Nosferatu》、《仲夏夜之梦》、《巴黎圣母院》、《七宗罪》《阿莱城的姑娘》、《AndréAuria》。

  2002年12月29日,因在《帕吉塔》中的表演晋升为“明星演员”。

  2003至2005年出演的保留剧目:《珍宝》、《舞姬》、《德卡斯的小舞蹈家》、《马农的故事》、《C大调交响曲》、《四种气质》、《卡门》。

  歌剧院作品:《Clavigo》、《Pas./parts》、《公寓》、《帕吉塔》、《Nosferatu》、《AndréAuria》。

    爱问(iAsk.com)
    法国文化年 相关网页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