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创童话京剧惊人纪录 《孔雀翎》变身为了更辉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59 青年时报
创童话京剧惊人纪录《孔雀翎》变身为了更辉煌

《孔雀翎》演出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在全国多个城市演出250场!浙江京剧团创排的童话京剧《孔雀翎》创下了非常惊人的演出纪录。如今,创造了辉煌的《孔雀翎》主创人员仍在不断地修改。该剧导演、浙江京剧团副团长翁国生表示:“我们打造的戏,过去只是‘好听’和‘好玩’,而这次‘好听’、‘好看’、‘好玩’三个都全了。"

  全新改版的《孔雀翎》今晚将为杭州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首演。是否比原来更好看,
他们将是首批“小评审”。

  新版更漂亮

  “漂亮”是看到新版《孔雀翎》的第一感觉。“‘给小孩子看的东西随便弄弄就算了’这种想法肯定是不对的。”一直以来,印象当中的儿童剧布景总是硬纸板加大布条,但《孔雀翎》改版开的头一刀就冲着舞美而去。“你看看那些玻璃钢做的大树,这才是能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森林。”翁国生指着台上的那些巨大的“树木”说。

  舞美请来了中央戏剧学院的边文彤,鼎鼎大名的服装设计师蓝玲带着女儿张颖一起出马为该剧重新设计服装,作曲家王天明重新创作了音乐。大牌制作让《孔雀翎》彻底变身。

  最终回归京剧

  如果说,舞美为新版《孔雀翎》披上一身精美的外衣,那么音乐、唱腔的改变则让《孔雀翎》彻底改变了形象。“这次改变,很有一种排新戏的感觉。”翁国生笑着说。除了主题歌改成了原汁原味的京剧唱腔外,在角色安排上,也充分体现了京剧行当的特点。花脸行当的熊爸爸,丑角猴太公,青衣鸟妈妈等等。为了让这部戏更有保留价值,更为了让小观众准确地认识京剧,《孔雀翎》最终回归了京剧。

  “海外版”已在酝酿中

  “我们的修改不会停止。海外一些国家、地区也邀请《孔雀翎》去演出,很多东西肯定还会有变动。”在翁国生心里,“海外版”已在酝酿之中。谁也不会知道,《孔雀翎》会飘到世界多少国家。

  而创排至今,整整10岁的《孔雀翎》已经具有了一定的

品牌效应。翁国生已计划着推出该剧的DVD、CD,同时将孔雀翎、熊爸爸、小鸟、小猴等形象做成毛绒玩具配合演出销售。王未/文 姜胜利/图

    爱问(iAsk.com)
    《孔雀翎》 相关网页约45,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