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艺谋玉龙雪山下再造《印象-丽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张艺谋玉龙雪山下再造《印象-丽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玉龙雪山下再造《印象-丽江》(组图)
  《印象·刘三姐》永驻阳朔

  被称为“铁三角”导演组合、共同成功执导了《中国印·舞动的北京》2008奥运会徽揭幕晚会、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的导演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8月15日在北京宣布:“印象系列”的又一部重头戏《印象·丽江》正式启动。

  2005年7月,《印象·刘三姐》荣获文化部颁发的2004年度中国十大演出奖的最高奖、惟一的最佳导演奖,并获得第一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印象·刘三姐》创造了中国演出市场化进程中的奇迹。自该实景演出上演以来,观众坐席一加再加,从1800座渐次增加到2500座。对旅游业产生了强大的拉动作用,使广西桂林阳朔的游客量猛增,促进了旅游及相关产业的迅猛发展。

  《印象·刘三姐》获得巨大成功后,先后有12个城市与“铁三角”导演组合接触,洽谈开发“印象系列”,最终,云南丽江玉龙雪山壮丽的自然景观,四方街古城和纳西民族风情浓厚的人文景观,茶马古道600余年的历史景观感动了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

  张艺谋说:“实景演出要给人们一种与山水、与音乐、与自我、与文化互动的空间。丽江的雪山和古城作为一般游客去看它,已经有了一份感动,如果能把大家的情感凝聚在一天的演出中,更是一种非常好的精神享受。大型实景演出将会成为一种潮流和方向。将舞台演出大型化、实景化,观众能在大自然的沐浴中感受自然历史文化的氛围,这种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贴近感,是室内演出无法给予的。”

  《印象·丽江》将分为《印象·丽江·雪山》、《人与生活的对话》和《印象·丽江·古城》上、中、下三篇,分为白天演出、幕间休息和夜间演出,三位导演将创造世界上最长的演出和最长的幕间休息。

  《印象·丽江》项目已于6月份动工,8月14日,张艺谋和他的搭档、导演王潮歌和樊跃在云南丽江玉龙雪山脚下,挑选了《印象·丽江》的音乐元素和服装并面试了演员(见下图)。8月底将进行上篇《印象·丽江·雪山》的排练,10月底公演;《印象·丽江·古城》有望在明年推出。
  军友/文
  图片:北京头版摄影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