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五大艺术团电视招新专题 >正文

图文:五大团招新--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书记魏铭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0:45 新浪娱乐
图文:五大团招新--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书记魏铭翔

中华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书记魏铭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2日下午3时,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煤矿文工团协同中央电视台青少部在梅地亚中心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艺术团体有史以来第一次以电视手段,公开选拔艺术人才的“全国青少年艺术人才电视选择”正式拉开帷幕。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书记魏铭翔、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贝宇杰、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著名歌手苏红、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杨朴、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声乐团团长著名歌唱家魏金栋、中国铁路文工团副团长侯耀文、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
瞿弦和、中国煤矿文工团艺委会主任曲艺表演艺术家王谦祥、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张政出席了这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煤矿文工团联合组成的中直、国家机关系统五大文艺团体会议机制,利用电视媒体进行“电视选新”。长久以来,五大团铸就着中国艺术的辉煌。几代艺术家历经风雨,辛勤耕耘,走出了一条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的文艺之路。五大团走访上百个国家进行演出,将中国的文化与艺术传播出去,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半个多世纪以来,五大团一直重点服务于本系统。而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文化体制的改革,新一代艺术人才的稀缺构成了文艺团体改革的首要问题。老一辈艺术家渐渐退出演出舞台,后起之秀又往往做着自由人才或纷纷签约经济公司,现今活跃在舞台上很大部分一线演员都是自由职业者或是经纪公司的演员。新鲜血液的注入不足直接束缚艺术团体的发展,造成艺术团体的边缘化,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为促进自身发展,五大团迎接挑战,进行全方位引进人才。在中直、国家机关系统五大产业文艺院团在联席会议确立后,推出的第一个项目就是“人才兴团”工程,为五大团提供后备演员队伍,也为社会人才进入国家级艺术院团建立新的合理渠道。

  “电视选择”面向全社会,吸收各地艺术人才进行电视表演,包含歌唱、舞蹈、曲艺三大类。借鉴中央电视台歌手大赛、舞蹈大赛、相声小品大赛的形式与内容,进行精练与集合。以专家、五大团领导与著名演员作为招聘考官,以广大电视观众作为评委、裁判,实现人才引进的公开、公平和广泛。此次活动以正规严肃的方式让拥有艺术才能的选手通达艺术舞台,让个人艺术理想通过公正的评选进入正规、高档的艺术领域。此举意在为五大团提供后备演员队伍,为社会人才进入国家级艺术院团建立新的渠道。入选复试选手的资料都将存档在五大团的资料库,有机会参与地方演出。选拔出的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员将作为五大团的签约演员,同时,优秀的少年艺术人才将作为五大团联席会议的签约演员,形成两个梯级的艺术人才储备。所有入围者都将有机会被日本、韩国等国的经纪人选为培养对象签约经纪公司。

  此次活动依托两家中国最强势的媒介——中央电视台新浪网,携手中国最大的五个国家级艺术院团与社会权威艺术家、顶尖艺术院校共同参与评选;搭建包括各省市自治区在内的覆盖全国各省市的报刊、广播、电视宣传阵容;共同实现一项在中国具有深远社会影响的工作——中国首次国家级艺术院团电视选新。

  作为此次活动的牵线人,五大艺术联合体秘书长张政透露,这次活动的评委除了五大团体的著名艺术家还将邀请港澳台地区、韩国当红艺术家作为评为,并与SONY公司取得联系,希望他们加入到此次活动的选拔工作中。中国铁路文工团副团长侯耀文表示,这次的选拔艺术人才的活动不同于单纯奖励性质的电视做秀。他们对人才的定位:一是年轻,专业好;二是有学历,人品好。五大团体的领导纷纷表示希望借助央视和新浪网的强大号召力和宣传力度,邀请更多的,涉及艺术门类更多的年轻人才加入五大团体。崔一佳/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