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星空舞状元专题 >正文

扬扬披露“菊花姐姐”被掩之谜 今年会出更多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20 当代商报

  昨日,“第二届星空舞状元”的领军宣传人物舞蹈家扬扬和星空妙管家花旦谢珊在长沙王府井进行了一次靓丽的舞台展现,扬扬的踢塔舞引得路人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而可爱的谢珊却是让“好俅君子”眼睛都看直了。从时间上来看,“菊花姐姐”参加“第一届星空舞状元”的爆料出现得比媒体记者发现“芙蓉姐姐”这一事件还更早些,为何“芙蓉姐姐”靠着自己的照片和文字大红大紫了,而“菊花姐姐”却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之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时候,扬扬道出了其中的秘密。

  跳舞是我的氧气

  现代舞蹈家扬扬个性沉稳文静,和她热情的舞蹈有相得益彰的反差,但是这种反差让记者并不感不协调,因为很多艺术家所表现出来的东西和他们自身往往都是有差异的,比如杨丽萍, 她的舞蹈多带柔美,私下却很坚强刚毅。在平时生活中,扬扬和杨丽萍有着相似的感受:“其实跳舞的人都是持之以恒的,生活中都会有相似的地方,杨丽萍是我很尊敬的一个舞蹈家,她觉得跳舞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东西,而是我感觉跳舞对我来说是氧气,现在离开了就活不下去了。”

  提到评委收钱眼睛睁大

  作为一个几乎和“

超级女声”同一时间启动的舞蹈类直播的节目,“星空舞
状元
”也是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的,在2004年中,也有人置疑过该栏目的公正、公开和公平。扬扬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时候,一听到记者问:“像内地有些活动中,评委就主动曝光给记者说,有选手送过钱,但是又被退回去的事情,有人给你们送过钱吗?”扬扬眼睛都睁大了:“只有我们给别人送钱的份,哪还有选手给我们送钱啊?我们虽然说话尖刻,那是给选手有必要的帮助和启示,才没有这样的事情呢。”她还指出:去年“第一届星空舞状元”冠军是北京选手李世博,他最后将奖金中的一部分拿出来作为了到大学深造的学费。

  而主办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保持我们的形象,我们不会用这样低俗的炒做手法。“星空舞状元”干净得可以欢迎媒体记者做深度调查——选手只凭实力晋级。

  长沙选手很棒

  在2004年的“第一届星空舞状元”比赛中,长沙选手王胜和罗晶萍一路晋级到上海参加了总决赛。虽然两人都与冠军无缘,但是他们的舞蹈才华被三位评委看中了,最后留在了扬扬舞团接受专业训练。扬扬提到两个长沙选手赞不绝口:“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出,长沙选手很棒的,很有激情,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他们现在都过上了他们想过的日子。他们现在通过我的推荐,除了在我的歌舞团里任职之外,还是上海最大的娱乐场所‘百乐门’的男女主角。”

  长沙赛区有两名选手回首往事,王胜和罗晶萍感叹不少:他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舞蹈平台展示自己通过展示自己实现自己舞蹈梦想,虽然没有走到最后一步,但是,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也让他们看到自己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两人都有将会和扬扬、金星在舞蹈事业上有合作。

  菊花不红之谜

  谈到去年参加星空舞状元的程菊花的时候,扬扬给记者说起了为何程菊花不走红的原因:“我们是坚决保护她的,而且我们把她保护得很好,她就是一个很单纯的小姑娘,她就是像成都的红衣主教黄薪一样,就是想秀一下,感谢我们给她提供了一个舞台。我们不想让这么单纯的小女孩接受莫名其妙的采访,被卷到那么复杂的纷争中去。很多媒体记者都有这样的新闻敏感度,问我们的宣传人员要她的电话,我们没有给过一个记者她的电话。现在的程菊花在一家公司做着前台的工作,很安静而且平安地生活。”说到这里,扬扬可能是想起了菊花去年的可爱表现,她不自主地笑出声来:“我估计,今年可能会出现更多的茶花和牡丹花。”

  我很喜欢金星

  由于都有自己的舞蹈团和学校,扬扬和金星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工作都很繁忙,扬扬给记者说起和金星的交往时表示:“尽管现在很多人看到金星还是会有异样的感觉,但是,我是非常喜欢她的,我从来没想过她的性别,她的

幽默、自信、坚强,对生活的热情都让我欣赏,我们有时候会在某个演出场合见面,也会煲煲电话粥,就是一起玩的时间比较少啊。”

  扬扬接受完记者的采访后依然忙碌,在昨日晚上的舞蹈表演中,一个小男孩把获得的女士用品送给她之后,她开怀大笑:“你是我见过的最浪漫的一个男生。”

  前日,扬扬在“星空舞状元”别的赛区领舞,昨日,又在长沙跳,今日,她还将参加一个电视台做舞蹈决赛的评委,去年出过的70多支舞的碟片已经成为了很多喜欢舞蹈的教材——这让辛苦多年的扬扬很是欣慰。

  有特质和潜力就过关

  “今年,我和金星、曹启泰继续担任评委,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持我们的评审原则,想跳舞、有特质和潜力的就过关。” 扬扬最后通过本报向读者发出请柬。丁虹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