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金大班”带来交谊舞狂欢 刘晓庆邀你一起共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09 现代快报

  轻歌曼舞、香鬓俪影、西装旗袍……由刘晓庆主演、谢晋执导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将于9月14日、15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为了能给南京观众一个精神焕发的“金大班”,昨天刘晓庆已经回到“金大班”剧组,开始复排舞蹈。

  与此同时,为了给“金大班”粉丝们一个和刘晓庆零距离的机会,快报和主办方特向观众发出飙舞函:只要你够自信,只要你会跳交谊舞,快来参加“晓庆邀你共起舞”的大赛
吧!胜出者不仅可以和《金大班》剧组切磋舞艺,还可以获得门票,同时给刘晓庆献花哦。

  刘晓庆跳的比唱的好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叙述的是上个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从上海“百乐门”到台北“夜巴黎”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为了让舞蹈和剧情贴切,编舞赵吉专门找了以前“百乐门”的老舞师来教“金大班”的演员们跳舞,“剧组的每一个成员都必须跳舞,跳的舞有慢三步、四步,还有探戈、康康舞……最多的时候,近20对在舞台上起舞”。

  “金大班”写的是舞娘,舞娘自然要有舞娘的风情了!在上世纪40年代,舞娘们都是穿旗袍、中跟鞋跳舞的。可如今,高跟鞋并不那么流行了,“现在的小姑娘喜欢穿运动鞋,压根不喜欢高跟鞋了。我要求演员们穿高跟鞋的时候,她们还不乐意呢”。赵吉笑着说,当时只有刘晓庆例外,她一到排练场就拿出了早准备好的高跟舞鞋,其他翘嘴巴的小姑娘们也只好跟着穿高跟鞋跳舞了。

  “有人说刘晓庆唱歌像蔡琴,但跳舞不行。”当记者这句话一出,马上遭到了赵吉的反驳:“晓庆舞跳得很棒的,她跳舞比唱歌更拿手啊!为了练好舞蹈,晓庆每天坚持打3个小时的羽毛球,她的体力比我还充沛呢。”电话那头的赵吉,对刘晓庆充满赞赏,“今天晓庆过来,我看了她的舞蹈,还是那么熟练,一点都没忘记啊!”

  晓庆邀你共起舞

  南京的舞蹈爱好者不计其数。为了给舞蹈爱好者们一个和“金大班”剧组切磋舞艺的机会,快报和主办方联手举办这个“金大班”邀你来飙舞的活动。

  活动不分男女老少,只要你是探戈、伦巴、吉特巴或者是康康舞等舞蹈爱好者,就赶紧来报名吧。报名地点:《现代快报》2215室文娱部,热线电话:84783511;长江路88号国信大酒店1503房,电话84700688-1503。经过初赛(8月31日)、复赛(9月6日),胜出者可获赠中秋大礼包,决赛(9月13日)排在前4对的决胜者,不仅可以获得“金大班”南京演出的门票,还可以与“金大班”剧组演员切磋舞艺,并在演出结束时向剧组人员送花。快报记者胡玉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