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专题 >正文

“罗兰-珀蒂”考中芭 三大名剧搬上中国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22 北京晚报

  世界著名芭蕾编导大师罗兰·珀蒂的三部代表作品《卡门》、《年轻人与死亡》、《阿莱城的姑娘》即将被中央芭蕾舞团搬上中国舞台。在他和助手的亲自指导下,中芭演员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昨天首次向外界公开展示剧目内容,三部经典作品在中芭演员的足下熠熠生辉。

  《阿莱城的姑娘》是最能体现罗兰·珀蒂风格的作品,不是用故事讲述爱情,而完
全运用舞步来体现人物的情感,这对于第一次排演罗兰·珀蒂作品的演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过中芭演员扎实的功底和较强的理解力令罗兰·珀蒂和他的助手路易吉·博尼诺非常满意。尤其是昨天两位领衔主演余波和王启敏的表现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据悉,中芭的《阿莱城的姑娘》恰恰与巴黎歌剧院近期来京演出的同名剧目交相辉映,中央芭蕾舞团赵汝蘅团长表示:“这对于中芭来说也是一个考验,我们不去比较,而是谦虚地学习,去提高自己的水平,完善自身实力。”

  中芭演员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能够达到如此水平,与罗兰·珀蒂的指导密不可分,他在排练过程中展现了顶尖艺术家所独有的认真,此次演出的主要演员张剑、李俊、金佳等全部由他亲自挑选,为了让排练动作更为准确,已经81岁高龄的罗兰·珀蒂竟然亲身演绎芭蕾高难动作,引得场内演员虚惊一场。在回到法国之后,他每晚都要与助手通话,及时了解排练进程、督促排练细节。起初,中芭演员对于罗兰·珀蒂的排练方法和强度有些不太适应,但是在看到自己的飞速进步时,他们都掩饰不住自己对罗兰·珀蒂的钦佩之情。

  目前,罗兰·珀蒂的三部作品都已经完成了初步联排,9月至10月中央芭蕾舞团将赴美国进行四大城市的巡回演出,回国后,罗兰·珀蒂和助手将再次来到北京与中芭演员进行演出前的最后排练和修整,演出将于11月中旬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