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话剧《白鹿原》说陕西话 濮存昕宋丹丹担纲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 经过两年多的准备,话剧《白鹿原》昨天终于在北京人艺召开建组会。面对一部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巨著,导演林兆华、主演濮存昕等主创人员都显得有些沉重。

  在昨天的建组会上,《白鹿原》的小说作者陈忠实看上去是最轻松的一个人,他说:“因为北京人艺在话剧方面多年的影响力和威望,再加上在电视上看过濮存昕的表演,因
此把《白鹿原》交给北京人艺来做,我完全信任,一点都不含糊。”

  为了将《白鹿原》成功搬上舞台,北京人艺动用了最强大的创作班底,将改编权交给总政话剧团的资深编剧孟冰。孟冰表示:“我感觉陈忠实老师将这部小说连同生命一起交给了我,我不敢说要超越作品,而是要最深刻地理解这部作品。借助文学作品的力量,使北京人艺增加一个有分量的作品。”

  将在这部作品中首次出演农民形象的濮存昕昨天反复强调自己出演这部戏的感觉是“如履薄冰”,有一种“女娲补天”的责任感,对能不能让整个演出有艺术的高度、有审美的层次,还不是十分有把握。今年已经45岁的宋丹丹由于要在剧中出演一个年轻的姑娘,从接到剧本的第一天就走进了健身房。她表示,会用百分之百的精力来对待《白鹿原》的演出。

  据了解,导演林兆华要在《白鹿原》中展示“当代的农村”。建组前,《白鹿原》的主要演员曾赴陕西白鹿原体验生活。在听了具有浓郁特色的秦腔后,林兆华当即拍板以秦腔作为话剧《白鹿原》的背景音乐,还将邀请当地民间艺人来京与北京人艺演员同台演出。另外,《白鹿原》将大量采用陕西话来表演,使整个演出更具地方特色。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