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评剧艺术家畅谈“李派”艺术 名家聚首研习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1:25 宇扬评剧苑

  宇扬中华研习社的第四次活动,可以说是名家聚粹,评剧名家赵丹红、周连生以及评剧二团的年轻演员张超群、郭鹭、喻小惠、刘爱音等参加了此次研习社活动。

  这次活动先由评剧二团的青年鼓师刘爱音为研习社的会员们讲授了梆子的套路和打法,如何同乐队一起为演唱烘托气氛。随后由著名评剧演员赵丹红为大家讲授自己的恩师,已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李忆兰老师的艺术风格和高尚的品德。她在诉说中,让大家感受到了
李派艺术的演唱特点和高尚的品德。李老师生前和赵丹红常说:“你作为我的学生,学我的演唱方法和发音吐字的规律,不能模仿我,因为每个人的嗓音是不一样的,我没有模仿我的师父喜彩莲,你也不要模仿我”。这些话对于赵丹红感受颇深,也让在场所有的研习社的会员感受到了李派艺术的魅力和精华。随后著名琴师焦文、京城名票李松朋也为大家讲授了关于李派艺术的感受和忆兰老师的高尚品质。

  讲授完“李派”艺术之后,由研习社乐队的伴奏下,京城名票李松朋为大家演唱了李派名剧《锯碗丁》、《女教师》;二团的郭鹭演唱李派名剧《花为媒-夸五可》;评剧名家赵丹红和学生演唱的《樊梨花斩子》等李派名剧后。研习社的会员们也依次开始了演唱,分别演唱了《三勘蝴蝶梦》、《包公赔情》、《无双传》、《秦香莲》、《锯碗丁》、《人面桃花》、《马寡妇开店》等。

   受大家邀请,著名小生名家周连生和弟子二团青年小生演员张超群演唱了《刘伶醉酒》选段;最后由评剧名家赵丹红和学生郭鹭、喻小惠一起演唱了《穆桂英挂帅》和《绣鞋记》中的精彩唱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