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倾城之恋”梁家辉版范柳原 难与流苏成眷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4:06 新闻晚报

  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由“影帝”梁家辉与香港著名舞台剧女演员苏玉华主演的舞台剧《倾城之恋》不久前在香港演艺学院戏剧院华丽登场,反响热烈。受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邀请,10月18日该剧将移师上海,作为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祝贺剧目,由香港话剧团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话制作体联合演出,为申城观众演绎一出跨越沪、港两地的“倾城之恋”。

  华丽组合 梁家辉与刘雅丽

  梁家辉从影以来演活过无数角色,近年来在拍戏之余,他也在香港参与舞台演出,曾因《烟雨红船》一剧中的表演广受好评。这次在《倾城之恋》中出演富家花花公子范柳原一角,梁家辉的外型与演技已把这个极富挑战性的角色演活了,加上梁家辉擅用眼神和身体语言,他的范柳原为观众带来了崭新感觉。

  剧中歌者以评判者的身份穿插于整个戏中,就像张爱玲的影子。饰演歌者的是因《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获第二届香港舞台剧奖最佳女主角奖的刘雅丽。在《倾城之恋》中刘雅丽的歌者角色十分突出,演后备受赞赏。

  全新视野 60年后的“倾城之恋”

  舞台剧《倾城之恋》透过六十年的时空,尝试以现代人的爱情观回看当年面貌,从而发掘出一些新角度去看《倾城之恋》。通过该剧,观众可以看到,甚至剧中人自己也明白,属于她的年代已成过去,白流苏跟范柳原虽然拥有非一般的浪漫经历,然而他们的结局并非那样完美。该剧编剧之一喻荣军说:“上海观众将看到与张爱玲原著完全不同的结局,白、范两人最终分开,白流苏回到了上海,一直活到今天,见证了白公馆的拆迁,也见证了新天地的建造。当年倾城之恋的白小姐,最终成为一个交融着今日世俗和往昔优雅的老太太。张爱玲原著的戛然而止如今被大大延伸。”谢正宜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梁家辉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