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马歇尔的幻觉》专题 >正文

电影戏剧《马歇尔到巴黎》报刊评论节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4:39 新浪娱乐

  费加罗周刊

  “马歇尔发明了第八种艺术!

  令人震惊!奇迹!幻觉!找不到语汇来形容马歇尔的表演。戏剧,电影,动画,电视,音乐,舞蹈……大师在他的作品中把所有这些艺术形式发挥到了淋漓尽致。”

  周刊

  “梅里斯式的新发明。看到才能相信。”

  世界报

   

  “马歇尔发明了电影戏剧。蒙太奇手法的运用使得画面真实自然,无人工造作的痕迹。屏幕画面被恰如其分地戏剧化,从而完美地与真实的舞台戏剧表演融为一体,同时,戏剧部分也保留了足够的自由度,避免落入陈规。马歇尔在电影戏剧的道路上独自实践着、思考着。纵深发掘这门艺术。”

  巴黎人

  “无法形容。无法给《马歇尔到巴黎》归类,因为它包含着各样艺术种类。演出让人目瞪口呆!马歇尔的演出是一种罕见的现象:独自承担演员,音乐家,歌唱家,舞蹈家,模仿者和小丑等各种角色,时而是诱人上当的骗子,时而是哗众取宠的丑角,时而温和,时而挑衅,时而又万般讨人喜爱。他创造并独自占有着一种新的艺术:电影戏剧。”

  玛丽亚娜

  “如果说现在存在这样一部戏剧:有营养、多汁、智慧、易消化、还富有诗意的浪漫,那一定是马歇尔构思、编写、制作并演出的那一部。一次精神维他命治疗。”

  观点报

  “令人惊讶!有这样一个另类演员:他把电影屏幕,戏剧背景和电视搬到舞台上,然后呼啸其中,唱着,跳着,滑稽地模仿着。近乎疯狂!他把现实撕碎,把画面扭曲,把幻象打破。是巴黎最现代的演出。”

  ELLE

  “想看电影?去剧院吧!这场演出巧妙并充满激情地把戏剧和电影结合为一体。美国人为之疯狂。赶紧在巴黎欣赏,免得日后还要买机票去百老汇!”

  创作

  “神奇!忘了是戏剧,忘了是电影!一片混乱,观众彻底失去方向。1980年他创作起步的时候,艾伦伍迪的电影《开罗的红玫瑰》还没问世。今天,指挥者自然已经掌握这门新技艺,并在文字和规模上不断超越。”

  费加罗报

  “特殊事件!滑稽,感人,深刻,特别。总之棒极了!巴黎的舞台上总算出现了打破俗套的新鲜事物。通过联系戏剧和电影,马歇尔把两者的技术、技巧、感觉、奥秘发挥到了极至。包含着比任何纯粹的现实描写或虚拟的想像更丰富的内涵。直接、清晰地把信息传达到心灵。多角度的完美。”

  戏剧报

  “马歇尔正在革命性地改变法国的戏剧!令人目瞪口呆!需要强调的是这种稀有的特征:马歇尔是个运用技法的天才(他到底如何做到?没有人知道),同时,他在舞台上的形象却是一个地道的丑角。试图把电影(或影像)同戏剧结合到一起的尝试从二十年前就开始了,但成功的例子很少。我们曾经熟悉Henri Gruvman所做的戏剧尝试,甚至是魁北克人Robert Lepage和

意大利人Giorgio Barbero Corsetti,这些曾经玩弄戏剧和投影于股掌之间的大师们最终也没能逃脱失败的命运。马歇尔胜人一筹。他的成功在于他在游戏画面、征服画面的同时,保持着那个意大利式的角色:斯皮尔伯格时代的阿尔干(意大利丑角的代表)。这是个奇迹。”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