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亚洲当代戏剧季专题 >正文

天安中国2005年亚洲当代戏剧季9月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4:50 新浪娱乐

  一周,两个展览,三个工作坊,四个国际会议,六个国家,十二台剧目,十个舞台,二十九场演出,一百二十名艺术家,七万观众——我们让上海展示亚洲,亚洲让我们走向世界。

  9月6日至9月13日,天安中国05’亚洲当代戏剧季将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戏剧季由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等多个国家以及来自中国台北、上海、
杭州、深圳等地区的11台剧目、工作坊、外围演出、戏剧论坛、戏剧展、剧本朗读会等共同组成,汇集了各个国家和地区120多名戏剧精英,集合了戏剧、学术、时尚等多种元素,交流探讨亚洲、尤其是东亚地区戏剧发展的命题,希望借此建立起一个未来亚洲戏剧共同发展的平台。此次戏剧季本着“弘扬亚洲戏剧文化,加强国内外文化交流,促进上海文化繁荣发展。把国外的项目引进来,抓住机遇走出去。增强上海文化艺术的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宗旨,不仅邀请了原先日本、韩国等与会参演的剧团,还尝试着向更多的地区和国家拓展,比如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等。

  借由此次戏剧季的演出、论坛等活动,我们将对戏剧界的“大亚洲”概念、“戏剧教育”、“亚洲戏剧”“当代戏剧”、“舞蹈剧场”“肢体剧”等概念作深入的阐释。

  天安中国05’亚洲当代戏剧季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上海市戏剧家协会承办,上海东方电视台文艺频道、上海东方电视台戏剧频道、东方早报、创作社剧团、道化座剧团、实验剧团、剧艺研究会、戏剧盒、现代人剧社以及殷梅舞蹈剧场共同协办,本届戏剧季由天安中国全程赞助。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