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辽芭《末代皇帝》今晚上演 中国京剧院30人参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大鸣)今晚,辽宁芭蕾舞团在京的首场演出《末代皇帝》即将上演,中国京剧院特地派出了30人的演员队伍参演,京剧如此大规模地介入芭蕾还是第一次。

  据中国京剧院宋副院长介绍,中国京剧曾出现在张艺谋导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中,但那次他们只派出了4名京剧演员。而在辽芭的《末代皇帝》中,溥仪大婚的情节中将有中国京剧院20多位演员表演的京剧猴戏,包括全国武戏擂台赛中获银奖的张森等,算上乐队
,他们参演的总人数达到了30人,这种大规模参与芭蕾舞剧的演出前所未有,宋先生风趣地管这叫“京芭结合。”

  另据了解,辽宁芭蕾舞团庆祝建团25周年的4场演出因故进行了调整,目前的演出顺序是9月1日《末代皇帝》,2日《古典芭蕾名剧选场》,3日《吉赛尔》,4日《二泉映月》。目前,4场演出吸引了大量芭蕾爱好者,每场门票最多只剩不到90张,最少的那场只剩不到40张,几近爆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