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北京音乐节金秋开幕 《尼伯龙根的指环》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0: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峥) 第八届北京音乐节暨第三届北京交响乐演出季将于2005年10月15日至11月5日举行。据悉,本次音乐节上将首演瓦格纳的歌剧巨作《尼伯龙根的指环》。

  据介绍,本届音乐节有18场节目,包括中国首演的瓦格纳四联剧《尼伯龙根的指环》,6场交响音乐会、3场室内乐音乐会、2场钢琴独奏及重奏音乐会、3场中国作品音乐会,以及在北京大学、音乐学院等高等院校举办的音乐教育讲座。来自德国、法国、英国、荷兰、
波兰、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文尼亚、美国、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的近千名音乐家参加演出。

  其中瓦格纳的歌剧巨作《尼伯龙根的指环》此次在中国首演是一次历史性的文化事件,有一种说法是认为迄今为止,人类所创造的单件艺术品当中,最伟大的就数瓦格纳所创作的四联歌剧《指环》了。因为这部剧十分庞大,在亚洲,到目前为止只有日本曾经上演过。即便在西方,该剧的演出都可称得上难得盛事,所以,对于这次德国纽伦堡歌剧院将来华演出《指环》全剧,西方媒体也给予了大篇幅报道。

  本次音乐节上,柏林爱乐乐团26年后重返北京并参加本届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此外,本届音乐节还将迎来小提琴家莎拉·张、小提琴家约舒亚·贝尔、指挥家西蒙·拉特尔、钢琴家波格莱里希、姐妹钢琴家拉贝克、歌唱家斯图德等。

  此外,音乐节还一如既往地推广新作品,今年的中国作品音乐会上,将完整上演作曲家叶小纲新近完成的《大地之歌》,以及经过进一步修订的交响京剧《杨门女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700篇。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